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东风劲刮 势不可挡--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9:43 新浪体育

  经过几天的调整,昨天晚上本届亚洲杯重燃战火,来自东西亚之间的全面对抗就此拉开了帷幕,当然,最终的结果显然与赛前人们的预测不太吻合,东西亚之间的对话以东亚的全线告捷而终。韩国队以旺盛的斗志、不屈的精神使面前不可一世的伊朗人俯首称臣;蹒跚的米卢战车在风雨飘摇中将老宿仇卡塔尔的亚洲杯梦想止步于四强之外。

  韩国VS伊朗:赢得不轻松

  赛前人们对小组赛仅名列第三的韩国队并不看好,皆因其战术素养与日本等新贵相比已呈现出江河日下之势,兼之在精神状态上的先知先觉已不再为韩国人所特有,因此本场与老对手之间的生死对决,恐怕是在劫难逃。然而与人们的预料恰恰相反,在这比赛中韩国人不仅表现出了旺盛的战斗力和不屈的精神,而且在技战术运用上了祭出奇招,攻敌不备,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应当说韩国人本场的胜利利益于三,一是下课后的许丁茂终算显示出了其超人的预见力和高超的指挥能力,由于对手的实力太强,许丁茂为韩国队制订了稳固防守、伺机反扑的战略指导思想,因此韩国人一上来居然放弃了自己的352,打起了四四二,使自命不凡的伊朗队一上来就进入攻坚战,老虎吃天无从下口;其次是韩国人的正确把握时机、审时度势的能力令人钦佩。下半场开始后,看到伊朗人久攻不下心态起了很大变化,韩国人及时调整了阵容,换下一名后卫换上一名中场,改打352,加强进攻,一度使伊朗队门前频频告急,收到了奇效,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最后是韩国人一贯的旺盛斗场再次帮助他们创造了奇迹,至到全场比赛就要结束时追平比分,继而在加时赛中金球致胜。最后不得不再提一下此役许丁茂的表现,从全场来看,无论是对比赛走势的预测,还是对比赛中问题的应变能力,与以往留给人们的那种无为表象不同,此人都表现出过人的才华,而这与之被解职恐怕不无关系。由此可见,给予主帅一个宽松的环境,其重要性绝不亚于更换若干人选,愿中国队勉之。

  中国VS卡塔尔:胜在情理之中

  与赛前对韩国队的预测不同,本场比赛的预测,人们更多的是看好中国队,一则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二则卡塔尔人表现出的足球素养尚不足以让中国人为之担心,尽管有不少人在赛前分析中曾表示出担心由于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心态将有可能导致中国队的轻敌以致失败,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可以说中国队是兵不血刃就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如果单从表面上看,好象中国队在场的发挥有失水准,一段时间曾被卡塔尔队压在自己禁区前,实际上这不过是中国队近期取得重大进步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标志,也是足以佐证米卢能力的一个最好的标示。客观地讲,本场比赛中国队主要胜在战术上,如充分加强了对卡塔尔进攻主线路——中路的防守,在禁区前实行帖身逼抢并减少犯规,使对手难以施展远射功夫;进攻上中国队强调了有效性,虽然节奏不快,但只要发动就是通过中场的传、切造成的,即致命又具突然性,特别在边路的进攻上,套路也丰富起来,即有分边,又有内切,即有传中,又有半高的斜长传,且成功率很高。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中国队表面上好象被动,实际暗藏了杀机,谈笑间就斩敌于马下。其实纵观全场,卡塔尔队的门前机会并不多,更多的是无谓的中场拚抢,由江津把守的中国队大门大多时间是有惊无险而已。坦白地说,中国队的胜利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上的,没有丝毫的运气成份。综观目前中国队在亚军杯上的四场比赛,几乎可以说中国队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为可喜的是中国队已经学会了控制比赛节奏,队员自信心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而这些都不能不说是米卢的功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带给中国队的三大变化--晓兵 (2000/10/24 15:44)
中国队迎来亚洲杯复仇战--晓兵 (2000/10/21 09:36)
米卢 你大胆地往前走!--晓兵 (2000/10/20 17:37)
中科之战 米卢尽力了--晓兵 (2000/10/20 11:13)
米卢将变化进行到底--晓兵 (2000/10/19 22:51)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