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韩国凭什么战胜了伊朗?--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00:52 新浪体育

  一场看起来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出现了最大的悬念。韩国人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战胜了伊朗,率先进入四强。在九十分钟几乎让人感到失望的形势下,韩国人创造了一个类似于欧锦赛法国夺得欧洲杯那样的奇迹。凭什么?

  创造奇迹的球队需要有一种精神,需要一种战术,更需要一种坚忍不拔的毅力。韩国人这三条都做了。事实上,面对一个曾经在上届亚洲杯上以6:2痛宰自己的对手,面对小组赛发挥非常出色的对手,面对一支多名球星在欧洲踢球的对手,面对一个夺冠呼声甚高的对手,韩国人并没有失去战胜对手的信心,没有在强手面前表现丝毫的怯弱,而是豁出去和对手周旋。特别是在战术运用上,在小组赛吃过亏的韩国人,今天变得聪明起来了。打自己的节奏,将伊朗拖入到自己的战术节奏中,以至于伊朗那种快速硬朗的打法,在此役中变得不那么灵光了。韩国人这样的打法,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弄不好捉鸡不成反要蚀把米。但韩国人知道如果不能遏制住对手的节奏,肯定会被对手拖着鼻子走。伊朗人果然在韩国人面前变得不那么凶狠了,攻防组合也不如前面小组赛那么得心应手了。如果不是巴盖里一脚超远距离的射门,打进一个世界波,韩国人肯定不是赢的这么惊险和艰难。

  然而,正是因为有了巴盖里那脚神奇远射,才有了韩国人在找换上李东国之的一的拼死一搏,有了在最后一分钟里仍然不放弃的毅力和意志。九十分钟过去了,就在人们都在认为韩国人似乎就要告别亚洲杯的时候,韩国人依靠不可思议的毅力,在一个不可思议的时间里,以不可思议的进球为自己赢得了争取加时赛的机会。加时赛无疑是艰苦的。伊朗人连番进攻使得韩国门前风声鹤唳,但韩国人始终没有放弃争取胜利的机会。李东国神奇的一脚将韩国人送进了四强。当伊朗人对天长叹时,才真正让我们值得为韩国人感到钦佩。是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是一种坚持就是胜利的毅力,是一种战术对头的打法,让我们有理由为韩国今天的胜利而钦佩。因为至少由于韩国的胜利,本届亚洲杯已呈现东风压倒西风的势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卡之战到底面临几道“卡”?--阿每 (2000/10/23 20:53)
米卢:与日本过招还缺少什么?--阿每 (2000/10/21 19:52)
亚洲足球的形状--阿每 (2000/10/21 18:56)
亚洲杯-东西亚足球的全面对抗--阿每 (2000/10/21 10:28)
亚洲杯把圆的足球玩成什么样了?--阿每 (2000/10/20 23:54)
亚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