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们不要再输掉十年以后的比赛--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8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顾问黄健翔:看完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我的心情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绝望。

  当我们一心一意盯着韩国,苦苦追了十年的时候,突然发现追错了目标。日本队今天的表现可以说明他们的实力了。在亚洲并不是随便哪个队都能把乌兹别克斯坦打成这样的比分的。特别是日本队在场上表现出的战术素养、技术水平和意识境界,说明他们现在对足球的理解,他们踢的足球已经不是亚洲水平了。当然他们可能还会有水平起伏不定,表现不稳的时候,但是他们现在已经迈出了亚洲足球的圈子,已经接触到现代足球最先进的思想境界、意识境界,他们已经走出亚洲了,是真正意义上的走出了亚洲走向了世界。他们踢的是现代的、国际先进的足球。在这点上,韩国已经远远落后了。难怪在第一轮比赛之后,国际媒体的评论中称日本十分强大,中韩不足为患。

  从现在情况来看,只有发挥出最高水平的伊朗队可以和日本队抗衡。在后面的比赛当中,中国队如果获得小组第一的话,在进入半决赛后就将碰到日本队,到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好好看一看我们和日本队到底差距在哪儿。在今年的中日对抗赛中,我们场面十分难看地0-0逼平日本队。这之后,我们可能还有一些阿Q心理,认为我们是联赛还没开始,队员状态不好等等,这次我想我们应该有勇气承认落后,有勇气面对失败,承认我们不如对手,如果我们总是找这样那样的借口,觉得自己和对方差不多,不能正确地面对差距、承认差距的话,就谈不上进步、谈不上追赶了。

  还是在比赛转播中说过的那句话,我们现在和日本队的差距不是在今天造成的,而是在过去十年当中一步一步积累到今天的。希望我们今天开始不要再输掉十年以后的比赛了。否则我们在亚洲拼掉一个韩国,在追赶日本时,会觉得格外地吃力,因为追韩国这样的队伍,就是一个拼,我们拼得过他就追上他了,而对日本这样的队伍,他们在思想境界上,对足球的理解、认识上超过我们,人们思想的改变往往比外部硬件的改变更难,所以我们要从现在抓起,把我们少年儿童足球的基础打好,特别是整体的策略、思路不要走偏,抓好孩子们的技术、意识才是最根本的。没有好的技术、意识,将来即使是请来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也打不出世界上优秀的、先进的战术了,我们就永远谈不上进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足球演绎连环套--黄健翔 (2000/10/17 05:39)
结果令人满意赢球后不思进取令人担心--黄健翔 (2000/10/17 01:21)
替米卢说几句--黄健翔 (2000/10/16 11:06)
日本可怕 沙特落伍--黄健翔 (2000/10/15 13:21)
科威特、印尼表现反常 中国队前景乐观--黄健翔 (2000/10/14 03:44)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