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能算强队吗?--葛爱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7:08 新民晚报

  昨晚中国队前15分钟的表现算得上经典。4次射门进了3球。如果把这15分钟的录像剪下来,便是一部全套的进攻战术课。

  但15分钟以后,这支中国队像是一部高速转动的机器戛然而止了,另一支中国队出现在印尼队面前。这是一支什么样的中国队?速度慢,配合差,松松垮垮,中场软,后防松,一团散沙。更有趣的是,矮大半个头的印尼小伙子还能不断地争顶到头球!

  实在弄不懂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从何而来。因为对手太弱而不忍下手?是因为3球在握保存体力?是因为体能下降无从发力?弄不懂。但是从米卢在场外大声喊叫的着急样推测,这不会是米卢的计策。

  不是米卢的计策,那就是队员的问题了。那是什么问题呢?以我们的目光看,这样的变化绝非训练有素、意志坚强的强队所为。

  中国队是不是强队?从这场比赛看,好像不能算。但是在众人眼里,中国队又是亚洲强队。每回亚洲比赛,中国队都是“种子队”。就昨天对印尼比赛看,他们能在15分钟风卷残云连下三城;能在最后一分钟再妙入一球,绝对是支强队。但是其他74分钟算什么呢?

  弄明白了,中国队充其量只能算是“单位时间”里的“强队”。就像他们过去经常是时好进坏,让人忽喜忽忧的表现一样。但是,这样的“强队”是绝不会成大器的。希望米卢能帮助中国队改掉这恶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言之尚早却符合事实--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浅析 (2000/10/17 16:43)
万不可将有利化为不利--给中国队提个醒儿 (2000/10/17 16:12)
还不能说中国队稳进八强--李戈 (2000/10/17 16:00)
善待中国队--老在门外 (2000/10/17 10:36)
中印之战 中国队会不会踢球?--老桂 (2000/10/17 08:29)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