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韩国患上“恐科症”?--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0:33 新浪体育

  在昨天晚些时候进行的本届亚洲杯小组赛B组的韩国VS科威特比赛中,一向以亚洲老大自居的韩国队继首轮被中国队逼平后,再受重创,以0:1负于此前曾被本组弱旅印尼队逼平的科威特队,使其面临着小组赛即可能铩羽而归的不利形势,也使得本来帅位就芨芨可危的主教练许丁茂又一次坐上了火山口。

  在亚洲足坛历来流行一种类似生物链式的东西,几支球队之间胜负关系相互牵制,象二十多年未曾赢过韩国人的中国队,在面对韩国队的克星科威特时,表现却并不是很差。对于这种现象,圈内外有关人士至今也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只是觉得不解罢了。实际上对于这种现象唯一的解释,除了历史战绩的优劣产生的心理变化外,最重要的要算是双方技战术风格相克问题。由于亚洲整体的足球水平不高,球队在对付不同风格球队时,经验上居于下风,应变能力不是很强,加上自己固有的风格特点限制,所以在面对不太适应的战术风格时,常常显得六神无主、束手无措,近些年来,虽然随着世界足球格局的变化,亚洲足球也走出了家门,企图同世界接轨,但在底子薄、基础差的前提下,短时间难有大的突破。

  以韩国队为例,看其现在的比赛与看其在十几年前的比赛,几乎没有大的变化,特别在技战术风格上,简直如出一辙。客观分析,韩国人在此前凭借粗糙的技术含量和单调的战术储备得以称雄亚洲一时,盖因其它队在对抗能力上的不足导致的,近两年由于各队加强了对抗能力等的提高,韩国人这种优势已不复存在了。

  从昨天的韩科之战来看,韩国人的打法还是以不变应万变,祟尚速度、大范围扯动、善打边路等特点暴露无遗,但之所以在科威特人面前这种过去往往能一剑封喉式的进攻方式失效,皆因为科威特人的打法刚好办克韩国战车,科威特人在中场左右的拚抢不算凶,但与之对应的,是其在己方禁区前沿四十米左右的地方拚抢可以用无理来言,不仅凶猛而且准确性极高,这样以来,韩国人虽可以顺利通过中场,但却无法靠近科威特禁区,更无法完成其致命一射,最可怕的是由于科威特在后场的人数和防守质量优势使得韩国人那种通过快速左右的扯动撕开对手防线的想法落了空。其实中国队首轮能在两度落后又两度扳平韩国队的比赛中也得益于这种战术,虽然场面上不如科威特人做得好,是因为在个人能力上中国球员与科威特球员相比有差距,一对一防守能力不如对手所至。从科威特人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韩国打法的软肋所在,这无疑为今后的抗韩大业创造一个好的方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中国队被意外撞了一下腰--晓兵 (2000/10/17 00:19)
亚洲杯-伊泰之战为中国队敲响警钟--晓兵 (2000/10/16 08:56)
韩国不足惧 日伊势更强--亚洲杯首轮印象 (2000/10/16 00:49)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述评--晓兵 (2000/10/15 21:49)
中国队小组出线顺理成章--晓兵 (2000/10/15 02:00)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