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董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2:10 新浪体育

  关于亚洲杯的支言片语(之二)

  如果在一个一定长的时段是你只能拥有一定量的“收获”的话,让你心理感觉最舒畅的进程应当是这些“收获”按照一个平均的时间间隔等量平均地纷至沓来,而不是紧密堆累地集中而至。中印之战,中国队90分钟内收获了4粒进球,但因为前3粒进球来得太过接连,因此在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让人们感觉到了一份烦燥——试想,如果中国队的4粒进球分别在全场比赛的第1分钟、30分钟、60分钟和90分钟时攻入的,那我们的心情是否会“爽”一点呢?

  我们曾经在以前中国队参加的热身赛中无比“讨厌”过米卢的随意大面积换人,但在中印之战后半程的比赛中,我们又无比盼望着米卢能赶紧换人。想来,当一支球队的主教练真的挺难的——好像永远也不能随时随地让旁人称心如意。所以,我倒觉得他们挣得多点是比较合理的,因为他们承受的也多嘛。

  当李铁在门前6码线上将一个“用舌头舔都可能舔两次进一次”的球射在球门门梁上的时候,联想到一周前热身赛对约旦他也曾在6码线上将球顶在门柱上,我想,射门得分对于李铁来说实在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其难度大体相当于巴蒂斯图塔面对空门射而不入。所以,李铁最聪明的办法是“扬长避短”——多跑动、多拼抢,多分球而不射门,别“死较那个劲”。

  解说比赛的时候,黄健翔和李惟淼在中国队3比0领先之后一直在“提醒”中国队场上队员要“放松”而不是“松懈”,但效果几乎为“零”——中国队队员一“放松”就“松懈”,如同“给点阳光就灿烂”。所以,普拉蒂尼说的不错,中国队的确像“中学生”在踢球——既是“孩子般的技战术水平,也是“孩子般”的心理控制力。当家长的都有这样的经验--哪一天你突然看见自己平日懒惰的孩子学着做饭干活了,得,结果肯定不是手被弄破了,就是身上哪被烫着了,反正得有点“代价”。

  按说让中国队赢球本身就不算是一件太容易的事,但我发现对中国队来说比赢球更难的事是赢球的同时还能够把球踢得足够好看一些。相比于1比1被泰国队逼平的强大的伊朗队,中国队能以4比0大胜印尼队应该是够让人欢欣鼓舞的了。遗憾的是:不是,所以,中印之战结果之后我一直在想这样一个问题,让中国队漂漂亮亮、顺顺畅畅、开开心心地赢一场球,“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想来,中国队目前的样子,还真像是赵传歌中唱的那只“小小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了太高”。

  所以,我们只能看着“小小鸟”的“超低空飞行”了,盼着“猎人”的晚些出现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关于亚洲杯的支言片语(之一)--董路 (2000/10/14 17:58)
教训是客观存在的--董路 (2000/10/9 11:04)
守住了一份宝贵的信心--董路 (2000/10/8 12:44)
亚洲杯,米卢临时抱佛脚?!--董路 (2000/10/6 15:02)
让甲A安安静静地完了吧--董路 (2000/9/29 10:0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