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大法宝”破印尼--刘志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01:01 辽沈晚报

  印尼队逼平科威特的表现的确使中国队教练组和队员们吓了一跳。他们意识到在亚洲杯的征程上,又出现了个本来被忽略的强大敌手。今晚,国足若想闯过印尼这一关必须灵活运用“四大法宝”。

  以快制快。印尼队是典型的东南亚风格,他们的身体灵活,脚下动作频率非常快,整体的推进和转移的速度非常惊人。中国国家队必须正视对手,在控球时注意保护,选择在第一时间出球,绝对不能犹豫,以避免被对手抢断。李铁认为,印尼队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往往在对手的动作里找到破绽将球“偷”走,这使科威特队吃了不少亏。主教练米卢也在昨天的封闭训练中强调了整体的快速传接。

  稳中求胜。印尼队小范围的配合非常熟练。这些队员基本上都是在意大利桑普多利亚俱乐部培训出来的。为了准备本次亚洲杯还到荷兰进行了强化集训。他们在大范围的扯动上明显的进步。科威特队就是在比赛开始后太急于求成,结果被印尼队牵住了鼻子。教练迟尚斌觉得中国队要想取胜必须打出自己的节奏,不能让对手打起快速的配合来,否则就没有办法控制了。

  注意协防。印尼队最有威胁的队员是10号前锋尤里安托,他的速度极快,而且脚下技术出众。这对中国队的中后场防守会造成很大的压力。尤其是中国队两个边后卫助攻能力强防守偏弱,这很容易被对手抢到机会。这样就要求我们的队员在这个时候积极地奔跑参与防守,堵住对手的进攻渠道,前锋线也要积极地参与阻击。

  发挥身高优势。印尼队最大的弱点是身材较矮,他们的对抗能力已经很强了,但是身高与中国队还有相当的差距。中国队两个前锋宿茂臻杨晨的身高都是绝对的优势,国足完全可以依靠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和中路的包抄打开局面。但高大前锋抢得落点不应只起到摆渡的作用,还需要其他队员的快速接应和穿插。

  印度尼西亚队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他们本身就是以一支亚洲弱队的身份来征战亚洲杯的。这种心理和情绪上的放松往往可以激发超水平的发挥。中国队战胜印尼信心非常足,但究竟结果如何,还要看今晚中国能否充分地扬长避短了。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威特、印尼表现反常 中国队前景乐观--黄健翔 (2000/10/14 03:44)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