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不足惧 日伊势更强--亚洲杯首轮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00:49 辽沈晚报

  2000年亚洲杯各小组第一轮的比赛已于上周六结束,12支亚洲劲旅纷纷亮相,共同“烹制”出极具“亚洲特色”的足球大餐。从比赛的质量上来看,亚洲足球在整体上仍然难以摆脱“第三世界”的形象。但日本和伊朗两队则展现了紧跟世界潮流的“先进足球”,成为本届赛事的绝对亮点。

  伊拉克和泰国的比赛提前举行,泰国队已经没有上海四国邀请赛时的“神勇”,0?2完败在伊拉克队脚下。此次,伊拉克队阵容完整,颇有当年亚洲强队的风骨,他们打法简练、作风硬朗,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开幕式后进行了东道主黎巴嫩队伊朗队的比赛,由于黎巴嫩队招募了6名拥有本国国籍的巴西球员,被视为最有希望爆冷的“黑马”。然而,老牌劲旅伊朗队4?0痛宰东道主,在欧洲效力的阿齐兹、代伊和巴盖里状态相当好,也正是他们出神入化的表现使得伊朗队在中前场的配合酣畅淋漓,频频突破黎巴嫩队脆弱的防线。

  再提“恐韩症”意义真的不大,誓超韩国不是一种执着而更像是一种浅薄。尽管韩国队还高我们一点点,但他们的实力以及场上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已经不能代表亚洲顶尖水平,他们应该从榜样的位置退下来了。中国队再战老对手韩国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凭借着幸运女神的关爱为自己拼得了一个不错的开端。但两队的表现并没有赢得在场的国际足坛名宿们的尊敬,比赛内容在他们看来业余而简单。印度尼西亚队0?0逼平科威特队算得上是本届亚洲杯的头一个冷门。海湾杯冠军科威特队急于一口吃掉对手,没想到印尼队进步神速,在个人技术、对抗能力上并不差,若不是他们缺少足球底蕴和胜利的气质,他们有可能给亚洲杯更大的惊讶。

  日本队打的是先进的足球,队员们自信、放松,缺少中田的中场仍然组织有序,无球队员接应积极,禁区前的渗透效率很高。他们的对手沙特队则还是依靠掺杂着东欧风格的巴西式技术发动进攻,但这种技术在日本队面前优势几乎看不见了。于是,三届亚洲杯冠军沙特队被“新贵”压着打,仅仅靠对方的一记“乌龙球”聊以自慰,1?4让他们颜面全无。卡塔尔与乌兹别克斯坦各凭借一记任意球战平,比赛内容同样勾不起球迷的兴趣。

  伊朗队和日本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们“亚洲一流”的实力,他们也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球迷牵挂的中国队无愧“二流定位论”,夺取奖杯任重而道远。李小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日本队露出冠军相--国外媒体点评 (2000/10/15 23:12)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述评--晓兵 (2000/10/15 21:49)
把亚洲杯当什么?--阿每 (2000/10/15 17:03)
关于亚洲杯的支言片语(之一)--董路 (2000/10/14 17:58)
亚洲杯没有冷门?--阿每 (2000/10/14 16:46)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