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把亚洲杯当什么?--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5日17:03 新浪体育

  面对被称之为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亚洲杯,比起欧洲杯,和没有中国队参赛的世界杯,按说是离我们最近的国际大赛,理应得到足够的重视。但亚洲杯开打已经好几天了,我们的媒体和球迷把亚洲杯当什么了?

  当成豪门盛宴了吗?没有,绝对没有。如果当成了盛宴,媒体就应该拿出比世界杯欧洲杯期间更大的劲头来全面报道赛事,不惜版面,不惜笔墨,连篇累牍,唯恐读者不卖帐。然而,翻看了最近大报小刊,对亚洲杯的报道却远没有那么排场,甚至可以说少得可怜来形容。除了对中国队还有些笔墨外,对其他队伍的点评分析几乎难见版面。与报道欧洲杯世界杯简直就是天壤之别。那么媒体是不是把它当成了鸡勒了呢?好象也不尽然。对米卢先生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还是舍得花工夫舍得花劲力去跟踪报道的。以至于一场平局之后,对米卢先生好“平”如潮,将神奇的帽子又重新戴在了他的头上。以至于某些报刊将亚洲杯真正演绎成了“米卢杯”了。这么热的跟踪米卢,媒体报刊似乎都有它的理由。亚洲杯就那么几支破队,球就踢得那个样子,要战术没战术,要配合没配合,要技术没技术,怎么报道怎么写都玩不出什么花样来,索性围着米卢转算了。

  比起媒体对亚洲杯的态度来,球迷更不把亚洲杯当回事儿。与欧洲杯世界杯的废寝忘食,甘愿冒上班迟到挨训甚至被炒之险也要半夜鸡叫爬起来看比赛那种精神头相比,差远了去了。除了中国队的比赛还有人关注外,其他队伍的比赛懒得一看。即便有的球迷想看看别的队伍比赛,但电视台却不转。一位资深球迷说的好:看欧洲杯世界杯,看的是人家怎么踢,是一种欣赏;看亚洲杯知道个输赢就得。在电视机前干耗九十分钟,简直是种惩罚。这也难怪这些球迷,谁让咱们亚洲的队伍把球踢的那个样子,怎么让吸引球迷呢?

  看来,从媒体与球迷的态度,反衬了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世界足球的差距。什么时候当人们开始真正象欧洲杯世界杯那样重视起亚洲杯来了,正儿八经地把它当成了非吃不可的盛宴,或者越吃越想吃的特色菜肴,那么亚洲足球也就有了出头之日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给米卢喝杯降温茶--阿每 (2000/10/15 02:08)
关于亚洲杯的支言片语(之一)--董路 (2000/10/14 17:58)
亚洲杯没有冷门?--阿每 (2000/10/14 16:46)
米卢切莫撞亚洲杯的大运--阿每 (2000/10/14 14:02)
国足平局兆示三条抗韩法则--阿每 (2000/10/14 10:1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