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小组出线顺理成章--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5日02:00 新浪体育

  不管场上局面多么被动,不管韩国人在赛后如何不服气,昨天,每一个中国人毫无疑问都度过了一个比较舒坦的夜晚。其实这样说对中韩大战的绕梁之音不想再做过多的渲染,只是想进一步阐明一个观点,即中国队并不象赛前某位所谓的球评大腕大放厥词的那样:中国已沦为亚洲二流,而科威特队将是中国队难以逾越的拦路障。在此我们可以自豪地告诉他:中国队没有他希望的那样脆弱,科威特也没有他定位的那样强大,小组出线已不是中国队唯一渴望的目标。

  中韩之战结束后上演的科、印之战,与其说是一场弱肉强食的对话,不如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从场上科威特队的表现来看,其在整体技战术打法上的先进程度并不象一些人认可的那样绝对,实际上如果说科威特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丝毫保留的话,那么科威特队已无法再同我们中国队站在一个起跑线上。科印之战,两队的拚抢都不凶狠,事实上这对于一向自认技术好的科威特队来说是一个能发挥自己长处的绝好机会,但在身高等身体条件上占有绝对优势的科威特队,却打得毫无章法,乏善可陈,反而是印尼队倒打得虎虎生风,锐气十足。不客气地讲,昨天的科印之战,真正的胜利者倒应该是印尼队。从这个层面上看,这两支球队都不足以对中国队进入八强构筑任何障碍。

  尽管这样说但也不能对其掉以轻心,事实上历史上中国队小河沟里翻船的现象也不罕见。单从技战术上讲,中国队可以利用自己针对两队的绝对身体优势,多打一些高球和边路进攻,不要与对手过于在是路禁区前沿纠缠,要充分发挥自己速度和力量上的特长,另外在防守上要注意加强紧逼,以及对对方重点核心球员的盯防,如印尼两名前锋速度很快、科威特的候瓦迪和巴莎尔冲击力很强,都应当成为中国队防守中的重点盯防目标。

  既然中国队开了个好头,就没必要再躲躲闪闪非要冒充了二流,树立信心,发挥特长,那么战胜这两只球队的可能相当大。最后时入八强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晓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平淡抗韩--中国队昨天有些一反常态 (2000/10/14 09:37)
中韩之战 中国队虽平尤败--老桂 (2000/10/14 08:17)
中国队仍有潜力可挖--超合金 (2000/10/14 06:57)
科威特、印尼表现反常 中国队前景乐观--黄健翔 (2000/10/14 03:44)
中国队在历史阴影重压下打出高水平--黄健翔 (2000/10/14 01:0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