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知不觉便会受到感染--在黎巴嫩感受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7:06 齐鲁晚报

  真的没有想到,在局势紧张、冲突一触即发的黎巴嫩,会有五万多名球迷到现场参加亚洲杯的开幕式。

  不亲临现场,无法体会当时的气氛,雄伟的贝鲁特体育场座无虚席,球迷们戴高帽,画脸谱,挥舞国旗、彩带,又喊又叫,又唱又跳,那种激情,不知不觉便会受到感染,并很快融入其中,与球迷一起欢呼、雀跃。

  黎巴嫩人都很有舞蹈天赋,只要音乐一响,便会随着节拍翩翩起舞。当漂亮的黎巴嫩姑娘穿着十二个参赛国家的民族服装入场时,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黎巴嫩人对中国队非常友好,不仅在中国国旗进场时鼓掌欢呼,还对中国制造的礼花赞不绝口。

  黎巴嫩的足球水平不是很高,在黎巴嫩,篮球是第一运动,人们之所以对足球的兴趣大增,是因为主办亚洲杯的缘故。最初看到黎巴嫩足球是在七十年代,当时黎巴嫩国家队访问济南,与山东队进行了一场比赛,最后比分已记不清楚了,但黎队守门员飞身救球时划破大腿仍坚持比赛的一幕至今记忆犹新。二十多年来,黎巴嫩这个名字与足球的联系渐渐少了。

  在黎巴嫩,能整出足球场这么大的地方很不容易,因为他们几乎所有的建筑都建在山上,也不像国内那样,平时能看到很多孩子在外面踢球。昨天黎L巴嫩队0:4负于伊朗队后,球迷们虽然感到遗憾,但并不悲伤,一位小伙子对记者说,我平时几乎不看足球,国家队输了没关系,争取下一场踢好。于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没有冷门?--阿每 (2000/10/14 16:46)
米卢切莫撞亚洲杯的大运--阿每 (2000/10/14 14:02)
两盘味道迥然不同的菜--亚洲杯与欧洲杯的四大区别 (2000/10/14 04:52)
亚洲杯-低处不胜韩--许允 (2000/10/14 04:29)
亚洲杯-“老狐狸”玩傻了许丁茂--晓兵 (2000/10/14 00:41)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