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没有冷门?--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6:46 新浪体育

  世界杯,欧洲杯,动不动给爆个冷门,弱者冷不丁战胜了强队,强者不小心输给了弱旅。冷门让足球充满了魅力与新奇,冷门更让球迷多了一分期盼和兴趣。远的如欧洲杯赛上丹麦上演灰姑娘童话,近的如非洲雄狮客麦隆战胜巴西等各路好手夺得冠军。没有冷门的足球就象一杯温吞水,无趣也无味。聚集了十二支所谓亚洲劲旅的亚洲杯,会出现人们期待的冷门吗?

  事实上,每一个冷门背后都是实力的展示。冷门既是必然中的偶然,更是偶然中的必然。所有的冷门,说白了,实力是造就冷门的温床,冷门再次诠释了实力的重要。如果一个没有实力的球队,既使给他十次百次的爆冷门的机会,他也只能枉叹自己技不如人;而一个有实力的队伍,冷门就象牛顿所说的那个支点,给他一个支点,他就可以赢得胜利。

  如此看来,本届亚洲杯几支公认的鱼腩部队象泰国,印度尼西亚,能指望他们爆冷门吗?看一看伊拉克与泰国之战,你就会觉得期待泰国人爆冷真是一厢情愿。而印尼队呢?如果他能在中科韩三强中脱颖而出率先出线,可谓爆了个泠门。但前提是中国韩国人压根就不想出线。

  实指望拥有多名巴西球员的黎巴嫩能爆个冷门,但在与伊朗的交火中净吞四蛋,不但让自己的总统总理们大失颜面,也使得人们对于黎巴嫩这样的一支临时拼凑起来的队伍能否爆冷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伊朗,沙特,日本,韩国四支亚洲强队,谁在小组被淘汰算得上是冷门。但看一看他们所在的三组其他队伍的实力,几乎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冷门。而中国队小组出不了线算是冷门吗?说起来是,但想想却不是。中国队在国际大赛屡屡铩羽而归,似乎人们已经对这支队伍并没有抱太大的信心。倒是对米卢来说,却是一个冷门。神奇教练有能力带领四支不同风格的弱队打进世界杯第二轮,却带领不了一支球队在亚洲杯上打进复赛。那么,中国队什么情况下算是冷门呢?夺得了本届亚洲杯赛的冠军,应该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吧?但如果仔细一想,在亚洲杯十二支球队的比拼中,真正有点实力也就是那么三四支球队,中国队也曾经拿过亚洲杯的亚军,现在又有神奇教练执教,拿一个冠军也算不上什么冷门。

  算来算去,要想在本届亚洲杯看看到冷门,还真有点难。再看看吧,看看哪支队伍能给我们带来冷门的惊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切莫撞亚洲杯的大运--阿每 (2000/10/14 14:02)
两盘味道迥然不同的菜--亚洲杯与欧洲杯的四大区别 (2000/10/14 04:52)
亚洲杯-低处不胜韩--许允 (2000/10/14 04:29)
亚洲杯-“老狐狸”玩傻了许丁茂--晓兵 (2000/10/14 00:41)
亚洲杯没有悬念的温吞水--晓兵 (2000/10/14 00:07)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