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足平局兆示三条抗韩法则--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0:15 新浪体育

  尽管没有最终战胜韩国,圆中国球迷赢一把韩国的美梦。但米卢率领的国足却以一个让人兴奋的平局,给处于曾遭“韩流”袭击二十多年的中国足球带来了一份新的希望。在两重落后两重扳平的九十分钟里,似乎有意无意之间兆示了三条抗韩法则。

  其一,敢于对抗才能觅到战机。中韩足球之争进行到了本世纪末,人们终于欣赏到了一场国足在两次落后面前两度扳平的战局。这并不是说明韩国足球退步了,相反,韩国足球队却在驾驭全局,传切配合、中场控制和门前逼抢有了新的进步。但对于中国队来说,韩国足球并非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它不是荷兰,更不是法国。人们看到在上半场的前二十多分钟里,韩国人场面上一直占优。如果任凭韩国人如此横行,国足束手束脚,一味龟缩防守,注定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但人们欣喜地看到此后,国足似乎找到了一点感觉,敢于在跑动中与韩国人在中场进行对抗,也敢于利用大范围的扯动突向韩国人的禁区。只有在对抗中才能觅到战机,只有在对抗中让对手有投鼠忌器的顾忌。

  其二,稳住自己等于稳住了信心。过去,中国足球似乎沾染了一个通病,那就是领先之后不知道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往往将并不多快要到手的胜利果实轻而易举地失去。要么在落后面前自乱阵脚,丧失信心,缺乏必胜的信念。然而,在昨天中韩大战中,这一点似乎得到了一点改善。比分曾经两度落后,但每次落后的形势面前,还依然坚持打自己既定的战术,坚持与韩国人在中场展开拼抢与对抗。阵脚一稳,信心自来。国足终于在韩国人较为密集的防守面前寻觅到了两次机会,终将比分扳平。

  其三,窗户纸不捅不破。中韩之战,以平局收场。仍然没有达到球迷们希望战胜韩国的指标,窗户纸还是没有捅破。其实,昨天九十分钟时间里,中国队的确没有更多的机会将这层窗户纸捅破。在即将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时候,韩国人加强了防范,使得最终捅破窗户纸的计划告吹。但透过中国队能在两度比分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两度扳平,说明了两点:一是国足们已经树立了捅破这层窗户纸的信心;在心理上并不惧怕韩国;二是敢于在严密防范面前拿出了捅破窗户纸的气势,只是由于功力稍欠而没有将计划实现。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按照这样的思路和心态打下去,韩国这层窗户纸被国足捅破为期为远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盘味道迥然不同的菜--亚洲杯与欧洲杯的四大区别 (2000/10/14 04:52)
亚洲杯-低处不胜韩--许允 (2000/10/14 04:29)
亚洲杯-“老狐狸”玩傻了许丁茂--晓兵 (2000/10/14 00:41)
亚洲杯没有悬念的温吞水--晓兵 (2000/10/14 00:07)
千禧亚洲杯12强看点--神龙异灵 (2000/10/13 21:40)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