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盘味道迥然不同的菜--亚洲杯与欧洲杯的四大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4:52 江淮晨报

  在烽火如荼的欧洲杯硝烟散尽两个多月之后,被媒体称之为东亚与西亚足球世纪对抗的亚洲杯昨天开打。当人们期待亚洲杯的精彩与悬念时,目睹了泰国人与伊拉克人一场十分难熬的90分钟表演,人们突然回过神来,这样的期待无疑是一厢情愿。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同是洲际杯赛,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竟有如此的天壤之别,就像两盘味道迥然不同的菜。

  配合:精彩绝伦与粗糙不堪

  好在欧洲杯的记忆,仍然在人们脑海里回荡,才有更多的理由将昨天开赛的亚洲杯作一个比较。欧洲杯上的每一场比赛你都可以看到球员之间精彩绝伦的技战术配合,无论传切配合还是定位球战术都给人以赏心悦目的享受。但当你看完伊拉克与泰国的比赛之后,给人的感觉似乎这两个队不是一支国家队的较量,倒像两支业余队在踢教学比赛。难得见到一次像样的技战术配合。由于球员能力有限,在踢定位球时,尽管也想极力模仿欧洲高手们,但结果却是邯郸学步。尽管伊拉克最终战胜了泰国,但凭着如此粗糙不堪的配合,凭着泰国更为拙劣的表现,输赢平都让人提不起兴趣。

  场面:行云流水与死水一潭

  俗话说,绿茵场犹如战场。两支球队场上对垒,玩的既是球员之间的技战术,也是球队之间的配合,当然也玩的是绿茵场上的球迷。欧洲杯,无论是场内踢球的还是台上看球的,都给人以行云流水的感觉。踢球的,足球在欧洲球员的脚下简直成了一个白色的精灵,动静之间,无不体现高手对决时的潇洒自如。球随人动,人到球到,你追我赶,硝烟弥漫。反之从伊泰之战中,你却看不到这些场景,感受不到这些美妙。站着等球,一个个像木头人似的,晃来晃去,落后一方并不急于扳平,领先者更是无心恋战。看台上那就更惨,见不到人浪,更听不到呐喊。

  球星:群星璀璨与乌合之众

  能在欧洲杯上亮相的主,哪一个不是身价百万千万球星?球场犹如星河,欧洲球星群星闪烁,人们对这些名字之所以耳熟能详,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名气,更是因为他们的球技。从菲戈到齐达内,从克鲁伊维特到托蒂,哪一个不是身怀绝技?反观伊泰之战,我们几乎不知道哪一名球员姓谁名甚,几乎不知道哪一个真懂足球,更难以想像他们来踢亚洲杯还是在玩过家家。其实说白了,别怪球迷记不住他们的名字,而是这些名字所代表的球员根本没有让我们看到足球所能代表的真正含义。

  球迷:目不转睛与闭目养神

  欧洲杯上,球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孕育着变化,每一分钟都牵动着球迷的心。变幻莫测的形势,让球迷必须时时注意场上的变化。错过一分钟或许就错过了精彩,错过了精彩的配合与进球。然而,球迷在看伊泰之战时,死水一潭的场面与简单粗糙的配合,即使错过5分钟10分钟,也不会感到什么遗憾。如果你确实觉得看不过眼,倒不如闭目养神来得心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低处不胜韩--许允 (2000/10/14 04:29)
亚洲杯-“老狐狸”玩傻了许丁茂--晓兵 (2000/10/14 00:41)
亚洲杯没有悬念的温吞水--晓兵 (2000/10/14 00:07)
千禧亚洲杯12强看点--神龙异灵 (2000/10/13 21:40)
亚洲杯:谁能杀出重围?--阿每 (2000/10/13 20:17)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