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在历史阴影重压下打出高水平--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顾问黄健翔: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在历史留下的阴影重压之下,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特别是队员们的精神面貌是可取的,尽管在前15分钟比较被动,从双方的综合实力来看,韩国队的实力还比较强一些,而且它有心理上的优势,所以在整场比赛的时候,技术、威胁性、机会球的数量上都超过我们,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占优势的队不一定能够赢球,处于劣势的队有的时候反而可以获胜,中国队恰恰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机会。

  中国队今天打平对手,到最后我们还有进攻,扩大比分的机会,说明队员们已经渐渐的找到信心,而这种信心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之上的,随着中国队的进步,韩国已经不应该再成为我们在亚洲的主要追赶目标,或者是我们主要的世界杯或者奥运会出线的障碍了,倒是伊朗,日本,包括像沙特阿拉伯他们在技术风格上,战术思路上是比较先进的,比较领先的,是我们今后的主要对手。

  今天具体来看中国队的发挥比较好的是进球的宿茂臻,两个边后卫,中场的马明宇发挥比较正常,但是两个边前卫--左边的申思,右边的李明在进攻上没有明显的作用,在协防上好象和队友配合也不是很默契,所以陈刚体力消耗比较大,李明也是很能跑和抢的队员,在这方面还要解决一点。下半场把范志毅顶在中场是一个比较冒险的变化,从实际效果来看,范志毅不善于组合中场的进攻,在我们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范志毅中场的拦截,成功率并不高,这和他一直踢中后卫有关,到了中场抢球的方式与后场是不一样的,今天这个冒险的变化没有成功,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能够打平韩国队,也是米卢蒂诺维奇这个神奇教练的神奇魅力的一部分。他确实能够有这种运气。

  从韩国队来看,他的中卫发挥的是很出色的,但是它的两名前锋今天缺乏运气,李东国和薛琦铉都缺乏运气,另外它的后防线新老搭配不是很令人放心,今天被吴承瑛和宿茂臻几次突破,造成了威胁,还赢得了点球,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许丁茂把洪明甫换下了场,所以韩国队这次在亚洲杯赛上可能不会走的很远。

  从已经亮相的六支球队来看,还是伊朗队的实力最强,他们的踢法很现代,而且的新一代球员已经挑起了大梁,队中还保留了像阿里戴伊、阿奇兹、巴盖里这样的核心球员,但是其它队员的更新换代已经完成,新一代的球星技术更细腻,更现代化。球队的整体打法也更接近欧洲先进球队的战术理念,所以伊朗队应该是目前亚洲最强的,而且可以说是代表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我个人很看好伊朗队,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现在已经克服了情绪上起伏不定的特点,有雄厚的实力,再加上心理,恐怕在这次亚洲杯赛上,他们是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威特、印尼表现反常 中国队前景乐观--黄健翔 (2000/10/14 03:44)
亚洲杯印证中国足球--黄健翔 (2000/10/12 08:52)
中韩大战:中国队大难不死 2比2战平韩国 (2000/10/14 00:26)
中国队仍有潜力可挖--超合金 (2000/10/14 06:57)
亚洲杯-中国队2-2平韩国 全场文字直播实录 (2000/10/13 23:57)
图文-[亚洲杯]中国2-2平韩国 吴承瑛带球突破 (2000/10/14 02:22)
图文-[亚洲杯]中国2-2平韩国 陈刚对抗卢廷润 (2000/10/14 01:56)
图文-[亚洲杯]中国2-2平韩国 杨晨摆脱柳相铁 (2000/10/14 01:20)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