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没有悬念的温吞水--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0:07 新浪体育

  或许是刚刚从奥运会的狂热中惊醒,也或许是酷热季节的欧洲杯还历历在目,总之,当我们面对面前大幕已徐徐开启的亚洲杯时,心里的感觉并不怎么好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恰似一杯温吞水。

  同欧洲杯上的悬念四起相比,亚洲杯的比赛没有悬念。昨天的两场比赛,王者依然是王者,弱者脱不了弱者的可悲,在膘悍的伊拉克人面前,矮小的泰国人成了十足的可怜虫,攻上不去,守又抗不住,在伊拉克人松松散散的进攻套路面前,竟显得如此的脆弱。这不由得不让人想起这曾经是一只战胜过中国队的球队,天知道这样的身子骨居然能在人高马大的中国人面前占到便宜,与其回忆泰国人的好运,不如反省中国人的悲哀,小河沟里翻船,中国足球玩得就是心跳。但愿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人不要再这样心跳,该赢得赢下来,旁的没人去说。

  当黎巴嫩的国旗下辉映着五名巴西人的笑脸时,观者心中的感觉莫不是感慨万千,这种火线玩猫腻的把戏也只能在亚洲这块土地上发生,对这样的低级手法,至今在亚足联居然都没有一个彻底的解决方法,也妄论能在短期内提高亚洲足球水平了。

  不过更让人称奇的,是这样一只赛前被寄予了厚望的雇佣军,竟然在伊朗人面前还是连吞四旦,未免给意欲有所作为的东道主心里增加了许多悲哀,其实道理很简单,就凭小黎那点低气,就是把马拉多纳弄过来,恐怕也是一厢情愿,到头来,悠悠春梦一场空,谁能奈何?

  今天是中国队本届亚洲杯首次亮相的日子,中国队和米卢也将迎来他们足球生涯一个具有决定性作用的时刻,今天的贝鲁特能否如愿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国日,皆要看中国队的表现。二十年的辛酸悲凉要在这一个特定的时刻去得到诠解,听起来未免有些残酷,但中国人好的就是这一口,谁让咱上来就要碰韩国人呢,要怨就怨亚足联那些老太爷吧。

  在没有悬念的日子里,人们总是渴望着有点悬念,就象星星盼月亮一样,因为没有悬念就没有刺激没有激情没有足球应当带给我们的快乐,正如我们希望中国战胜韩国一样,同样渴望黎巴嫩做掉伊朗、泰国玩死伊拉克,现在看来,这样的希望未免有些过于理想,于是我们就退而求其次,即使结果依然如故,过程能否导得悲壮?总得让我们有个流泪的理由、舒展的眉头!(晓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米卢在玩儿障眼法?--晓兵 (2000/10/13 20:15)
亚洲杯:小组赛首战是关键--晓兵 (2000/10/10 22:45)
亚洲杯:冷观“范志毅主力堪忧”--晓兵 (2000/10/9 22:11)
亚洲杯:中韩之战别信邪--晓兵 (2000/10/9 20:14)
基冈的今天=米卢的明天?--晓兵 (2000/10/8 22:13)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