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鲁能 > 体育参考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一分为二看桑尼下课--贾志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6:59 体育参考

  按照马克思主义哲学,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当然,桑特拉奇在山东鲁能泰山队的下课也必然得服从这一规律。他必须承认这一点,因为他是个共产党员。

  如果用纯粹的中国传统式解释,老桑显然犯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错误,作为一个老资格的共产党员,老桑并没有作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有了成绩之后有些把持不住自己,脾气大了,学习少了,与队员的交流少了,牢骚多了,向队员推责任的时候多了。最后,不仅仅是队员们不再买他的帐,老朋友佩佳跟他翻脸,就连一向无条件支持他的总经理邵克难也无法再保全他。

  以上是老桑的错误。

  其实老桑完全没有理由太难过,因为在中国历来讲究的是“爬得越高,摔得越重”,我们不妨来看一看近年摔下来的“爬高者”,与他们相比,老桑这点痛苦算得个什么?大邱庄的禹作敏曾经风光得无以复加,我们的宣传机器把他捧上了天,于是他自己也就不由自主地飘飘然,结果他的下场是自绝于人民;牟其中又是另一个典型的例子,当年作为民族资本家的典型,他也风光到了天上,而现在他在哪里?在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监狱里数着日子。我们不妨回想,有几个风云人物最后不是摔得头破血流?诸时健,成克杰,胡万林……

  我们很难说他们在本质上就怎么样,在过度的甚至是无度的吹捧之下,谁都有可能头脑发热而失去理智,以为自己就是上帝,以为自己就真的像别人吹嘘的那样“刀枪不入”,以为自己就可以违法乱纪。他们忘了中国的那句古训: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老桑和老塔是中国足球舆论的重点吹捧者,这注定了他们今天的下场。他们都在多家足球专业报上有过长篇的专访或记实,那么,我们不妨以此为晴雨表,谁的形象在报纸上大放光彩的时候,他也就离下课不远了。

  这是我们的规律,他无法逃脱,在某种程度上,是过热的舆论害了他。当然,球员就没有问题吗?俱乐部就没有问题吗?肯定都有。既然老桑要一分为二,大家都应当一分为二。

  从主观上说,老桑本人是放松了学习,忽视了政治,忘记了正气。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不知道他是否参加了“三讲”,我们基本上可以相信他没有参加,否则,他就应当有充分的时间去考虑和规范自己的行为标准,就完全可以避免最后的众叛亲离。

  在客观上,舆论的吹捧,球员的脾气,球队的运气以及其他的某些生活因素也影响了他的思想和行为,影响了球队的成绩,没有成绩也就没有了一切,没有成绩也就意味着下课。

  所以,老桑的下课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偶然性是存在于必然性之中的。所以,没有什么可奇怪,没有什么可感慨,什么都没有,又一个南斯拉夫友人或同志回国了,就这么简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桑尼下课:邵克难的一大败笔--老桂 (2000/9/15 07:48)
桑尼留下的话题--马纯潇 (2000/9/14 14:27)
留住桑尼 仍是泰山球迷的共同期待--牡丹 (2000/9/13 23:24)
鲁能:假如没有桑尼--贺晓龙 (2000/8/31 12:46)
桑尼明年去向的几种猜测--乔吉 (2000/8/29 11:25)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