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假球会在甲A后四轮中出现吗?--何德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1日21:18 大连日报

  甲A联赛每逢此时此刻,让人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夺冠的悬念以及谁能降组的悬念都会在这个阶段被化解;担心的是,这个阶段也是广大球迷所不愿看到的假球最为活跃时期。虽然我们没有证据去指定哪一场比赛是假球,但假球的存在又是谁也否认不了的。

  昨天,甲A联赛打完了第二十二轮比赛,其比赛结果整体上是令人满意的。赛前有传闻说,深圳平安与厦门厦新将会以平局收场,但实际情况却是深圳平安队面对保组形势十分严峻的厦门厦新毫不留情,以4∶0的大比分赢得胜利。还有人担心四川全兴队不会与大连实德队死打硬拼,可最后双方以0∶0打平,继续保持了夺冠的悬念。客场作战的沈阳海狮队没有让云南红塔队全取3分,2∶2的比分至少表明这场比赛还是很好看的。随着联赛的深入,在后面的比赛中,其胜负结果对于整个联赛的夺冠以及降组形势的影响会越来越大,对一些比赛的传闻也会越来越多。那么,人们赛前的猜测会与比赛的结果出现太多的巧合吗?也许比赛结果与人们的猜测相吻合仅仅就是巧合,也许这种巧合的背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某种交易。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当这种巧合越来越多地出现时,人们便不可避免地要把它与假球联系在一起了。那么在后4轮比赛中会有哪些球队或者说有哪些场次可能触及假球呢?

  从一般规律讲,最容易参与假球交易的是那些既没有夺冠希望也没有降组忧虑的球队,也就是说目前在甲A积分榜上处于中间集团的那些球队。而今年甲A联赛进行到现在,中间集团格外庞大,诸如山东鲁能、四川全兴、重庆隆鑫、沈阳海狮、北京国安、天津泰达、深圳平安等7支队伍。

  山东鲁能队自从第19轮主场败给大连实德队而退出了夺冠行列后,便破罐子破摔,连续输给了吉林敖东队和天津泰达队,同时,主帅桑尼与俱乐部和队员之间的矛盾也日渐显露,这样的球队最容易触及假球。本周四,山东鲁能队将在主场迎战意欲夺冠的上海申花队,许多人认为,鲁能队肯定赢不了。

  吉林敖东队尽管在理论上还有保组希望,但实际上谁都知道这种希望几乎不存在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吉林敖东队自暴自弃就难以不陷入假球的泥潭。眼下人们猜测最多的是第24轮甲A联赛厦门厦新与吉林敖东的比赛,一定会以前者的胜利而收场。

  据了解,沈阳海狮队的主帅涅波多次表示,如果发现自己的球队打假球,那明年肯定一走了之。可去年联赛最后一轮的“渝沈风波”让人记忆犹新,海狮队能在今年最后的时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吗?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海狮队依次在主场迎战深圳平安和青岛海牛,也许这是海狮队用事实说话的最好机会。另外,在后4轮比赛中,上海申花与四川全兴、天津泰达与云南红塔、辽宁抚顺与北京国安等比赛的结果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已有多家俱乐部以各种形式表示自己坚决不打假球,我们在相信绝大部分俱乐部诚意的同时,也不排除有个别口是心非者。实际上,制造假球的手段和途径是多种多样的,在俱乐部、主教练、球员这三个环节上,谁都可以单独“制假”。比如,俱乐部可以直接授意让球;主教练在排兵布阵及战术打法上有特殊安排;球员在场上故意放水等等。

  参与假球的目的恐怕也有所不同,有人是为了还债,首回合我赢了,这次还你3分。有人是为了留后路,今年我帮你渡过难关,以后我有难时你再拉我一把。有人干脆就是为了钱,反正名次无所谓了,不如卖几场球先捞些实惠再说。

  随着联赛步入最后阶段,中国足球的多事之秋又一次来临。尽管我们不愿意把一些巧合与假球联系在一起,但以往这个时候所发生的许多事情又难免不令人生疑。不知道今年的联赛将会以怎样的情形来收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综述]月有阴睛圆缺--阿每 (2000/9/10 22:38)
假球 黑哨 兴奋剂--阿每 (2000/9/9 00:28)
冠军本周揭晓--本赛季最后一轮没有假球的甲A? (2000/9/6 21:12)
假球狂想--艾力 (2000/9/4 16:23)
甲A最后五轮决定中国足球命运--虎啸 (2000/9/2 11:3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