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国家队不需要姓氏--答《辽沈晚报》记者四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5: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米卢终于在四国赛决赛上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场面漂亮的胜利,虽然对手不能算强队,但还是可以看出老米对国家队的改变。我们的确是一步步走向更好。可有些的记者们仍然拒不改悔,《辽沈晚报》的《国家队姓米还是姓霍?》就是这样一篇文章,该文作者对米卢提出了四个问题,想否定国家队的进步,可该文水平实在不高,不值米卢一驳,白鼠不才,在此先将其挡住。

  其一:“飞行集训的意义到底有多大?”

  该老记可能没有看过比赛,只能引用别人的评价:“队员出球快了,前锋回抢了,后卫补位了。”可他还是要说:“这些几乎都是地方俱乐部训练当中最基本的要求,恐怕还算不到米卢的头上。”这是个让人笑掉大牙的问题,如果我们的俱乐部真的能把他们最基本的要求都做到的话,中国足球恐怕早冲出亚洲了。我们还想要求他们传球都准确、射门都进球呢!地方俱乐部训练了多少年,怎么会突然就在这一段来了灵感?这功劳不算米卢算谁的?

  其二:四国赛上夺冠何以喜形于色?

  该记者对友谊赛的意义没有搞清楚,友谊赛就是要暴露缺点的,国家队没有找到更高水平的对手是因为中国足球外交能力太差,显然不是米卢的错。而且与以往的比赛不同,这次热身对象的类型和我们将要遇到的真正对手一致。中国队防线遇到技术好、速度快的对手时失误多也是痼疾了,大家都记得范大将军被卡塔尔14号人球分过的那一幕吧,而这次米卢能够亲眼看到,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们下一步要看的就是这位神奇教练能否施展妙手,在将来冲击世界杯对西南亚诸队时所向披靡。

  其三:这支国家队是姓米还是姓霍?

  国家队不需要姓氏,这是很多中国足球界人士不太清楚的地方。作为一只强队,他的打法应该是有历史积累的、成型多年的,无论谁当教练,都很少对球队的战术风格、基本打法作变动,场上球衣的颜色就是这个队的打法。而众所周知的是,中国队每换一个教练就有一种新打法,这种风格的迷失和再寻找的过程总在中国足球的失败史上占很大的篇章。442,平行战位,绝对是国际足球的先进理论之一,也适合中国队的身体、技术类型以及在亚洲足球的位置。霍顿的失败在于他刻板的性格和对中国足球改造起步期的艰难,绝不是442的错!

  米卢是一个很聪明、很圆滑的人,他能够在许多国家获得成功不可能是“一招鲜、吃遍天”的结果。而是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的成功。霍顿对国家队的影响的确很大,其中的积极因素是米卢能够继承的宝贵财富,他何乐而不为呢?米卢的442也不是霍顿的442,中前卫的频频插上,注重控球、组织是对后场快速进攻这种靠数量取胜战术的扬弃。现在国家队的新打法已显出雏形,需要的是更多的比赛检验。

  其四:米卢到底有没有革新的勇气?

  “俗话说不破不立,球队的彻底改变需要大换血。米卢没有将国家队的淤血抽出去,他的手下还是过去的老面孔。”这是该文的又一个新问题,好象以前从没有人提过。可事实是怎样的呢?

  早在米卢飞行集训初期,大规模“选秀”的时候,全国媒体几乎是一致的反对之声。《球报》的某些还老记还天真的以为自己也能去国家队走一回(玩笑谁都会开,好象变成铅字也不用负责任)。现在竟然又有人说米卢没有作人员改革了。

  米卢在国家队引入的竞争是前所未有的,而能够从中留下来的也必然是他眼中的强将(我绝对相信他的眼光比我们这些没亲眼见过几个真正职业球员的人强得多)。老将们也是经过更刻苦的努力才进入主力阵容的,起码,李玮锋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奉劝那些坚持倒米的老记们,先提高自身的水平,更多的为中国足球的职业化建设出谋划策,而不是为了追求所谓派系之争吸引眼球而强词夺理。心情白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你们有什么资格问米卢--傻子哥哥 (2000/9/7 15:21)
米卢:最熟悉的陌生人--王俊 (2000/9/6 04:31)
米卢的心思你来猜--张健 (2000/9/5 11:56)
国家队姓米还是姓霍?--四国赛后四问米卢 (2000/9/5 01:55)
米卢 重新站在起点上--《北京晚报》 (2000/9/4 17:10)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