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国安:99度的水--老在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6:43 新浪体育

  多年来,国安队一直是中国足坛的一支劲旅。在众多讲究力量打法的北方球队中,国安队根据自身特点,走了一条符合自己的“小、快、灵”的道路。在每年的联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就是得不了冠军。难道国安就是老二的命!做为首都的球队,没拿过冠军,真是很不好意思。不过意甲的首都罗马球队好象拿的联赛冠军数量也比别的城市球队少。国安永远争第一,也许是口号不吉利吧,老在是争第一,可无法得到,好比数学上的双曲线,快接近X、Y轴,但永远达不到。太残酷了吧。

  国安其实就象99度的水,差那么1度就开了。俱乐部估计也看到了这一点,买了外援,请了外教,从骨头里希望拿个冠军。同行很羡慕他们啊,国安有钱,请的老外也都厉害。可事情的发展结果却和花的钱不成正比,有点成反比。你看今年联赛刚开始,国安连败好几场,他们的老板坐不住了,无奈之下,只好换了外教,暂时取消球员奖金等一系列措施。在接下来的联赛里,国安队成绩,还过得去,王涛也暂列射手榜首位,杀入足协杯决赛,国安也宣布了取消停发奖金的禁令。于是,人们惊叫,还是我们自己的教练厉害,还是我们的土政策好使。

  国安的反弹,给中国足球又上了一课。有时性格决定足球,这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好比德国人踢球总是很坚强,意大利人总是很保守,英格兰人总是不成熟,等等。在中国,也是这样的。咱们的北京人给人感觉很高贵,容不得一点狂野,也比较排外。老乔说什么也是南斯拉夫国奥队的主教练啊。在国安呆的日子里,他老人家跟南斯拉夫队员在欧洲杯上一样不遵守纪律一样,屡屡犯规,作为裁判的国安毫不犹豫地给了红牌,让他下课。近来听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曼联队的主教练佛格森居然用暴力对待那些年轻球员,真是觉得不可理解,可也许这是这种特殊的方式帮助曼联成就一番伟业。老乔还没达到如此的粗野程度,国安人已经无法容忍了。也许国安就是太不会忍耐了,才总是和冠军差那么一点点。如果再忍一忍,象北京的经济建设一样容许各种各样的外来人才为他们服务一样,给老乔再多一点时间,也许可以象去年的鲁能泰山一样,由于外教的调教而由99度的水变成100度了。当然了,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如果老乔也象佛格森那样粗暴的话,别说中国冠军,就是世界杯冠军,咱们也不能要,太不象话了,可以交给司法部门处理了。

  国安的土政策,如在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停发奖金,在成绩好的时候,取消停发。这对鼓舞队伍的士气,在短期内是很有效果的。可从长远来看,有百害而无一利的。物质惩罚和奖励,是一种很原始的激励方式。可这只能满足人们的低级需求,难道国安人不需要别的高级需求吗?比如荣誉,社会地位等等。不可否认,需要先得到低级的物质需求后,再谈这些。可现在国安人的低级需求肯定已经得到了满足。大家都知道踢球的收入都很高的。可收入越高,好象对物质追求的欲望越强烈,真让人心酸。真为国安队感到担忧,如果一味靠奖金来作为动力,即使拿了冠军。也是让人觉得冠军奖杯充满了臭铜味。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国安为什么不把足球当做城市的名片来看待呢?!大连的小薄就是把足球当作城市文化来进行建设,当作城市的名片来精心设计,带领市民把足球当作一种快乐的事情来享受。如果因为奖金的原因,国安队夺了足协杯,那还有什么意义。放下高贵的架子,用文化来经营足球俱乐部!你会发现那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厦门:爱拼才会赢--老在门外 (2000/9/4 06:09)
鲁能:不就是输几场球吗?!--老在门外 (2000/9/2 01:47)
小荷才露尖尖角--老在门外 (2000/8/22 11:22)
2000年中国足球大盘点--老在门外 (2000/8/16 15:40)
老鼠、奴隶和球星之比较说--老在门外 (2000/8/11 17: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