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足球人的烦恼--张心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20:56 球报

  先讲个现在在西方非常流行的足球笑话:说有个外星人在地球上考察了一阵后回到了他们的星球,在他给领导的报告上这样写道,这个星球有一种叫猴子的动物特别爱吃水果,吃完水果就睡觉;这个星球上还有一种叫狮子的动物特别爱吃小动物,吃完了还大声笑个不停;这个星球上还有一种叫人的动物,他们特别喜欢一种叫钱的花花绿绿的纸,不过他们在得到它以后从来不看一眼。再来讲个现实的故事:一个公司花了5580万美元买了一个不动产,可是一个晚上他们就发现这个不动产已经分文不值,因为这个不动产被该公司的商业竞争对手无偿地得到。前一个笑话的寓意是不管你承认不承认,钱已经成为这个世界上任何事物发展的基础;而后一个故事非常适用于类似皇马这样的获得过欧洲冠军的大俱乐部的尴尬处境,不言而喻这个5580万美元的不动产就是菲戈。

  新法案对现代足球简直就是一个噩耗。那些大俱乐部将面临极大的财政危机,他们多年的球员积累顷刻间将化为乌有,他们将很快面临破产的威胁。更糟的是那些小俱乐部将放弃培养年轻球员,因为一到24岁他们以前培养所花的费用没有回报,也许他们只有破产一条路。政府应该出面干预此事,否则社会上的失业率将会急剧增加,就在该项决议产生后,曼联的股票市值跌了3%,降到了每股292英镑。

  这是一个灾难性的决定,完全取消转会费对足球运动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对足球未来发展是决定性的。可以说从1885年建立起来的职业足球将成为过眼云烟。如果新的方案得以实施,那么俱乐部为了挽留球员将不得不开出天价的工资,也许很快就会有周薪达到10万美元的球员出现。同时教练的工作将会变得更加艰难,只与球员签订一年的合同将使俱乐部放弃长远的计划。像贝克汉姆这样的从学生时代就在曼联受训的球员必然会为了追逐更高的薪金而远离曼联。

  不过,大的俱乐部还是吸引球员们的注意力,原动力不会改变那里会提供更加丰厚的薪金和优越的条件,不过一些球员们还是会找到更好的切入点从而在大俱乐部之间摇摆不定,可能每个星期都会考虑转一下会玩玩。“如果现行转会制度被取消,取得胜利的只是球员。而失败者是股票的持有者和球迷们。”利兹队的俱乐部主席里兹戴尔如是说。他同样认为如果一个俱乐部不再把精力用在培养年轻球员和不再强调训练的时候,那么足球变成了一种肮脏的交易。而徘徊在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英国和法国以外的小俱乐部更是面临着灭顶之灾。出售年轻而又有潜质的球员是小俱乐部赖以生存并且不断自我更新直至取得辉煌的必由之路,但新决议的产生会使得小俱乐部前行的道路上有不可逾越的高墙。

  如足球的细胞被破坏了,那么这个机体迟早会毁灭。那么所有的球星都会跑到大的俱乐部中,那么在一个绚丽的银河系之外,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个黑洞。小的俱乐部从此也就没有了晋级的希望,这就应了那句话: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罪。而且这种新的制度也会让像皇马这样的俱乐部变成泥足巨人,他们本来为菲戈开出了2亿美元的转会费,不过现在“0”的前面没有了任何有效的数字。据英国最好的职业调查公司迪利奥特和塔彻的建议:不要把过多的资金投入到球员们的薪金中而要务实地加强基础建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足球转会制度会消亡吗?--孔宁 (2000/9/4 17:54)
评“新月独狼”贾比尔转会英甲--段克韩 (2000/8/23 07:33)
从“马儿转会”看亚平宁球员租借制度--张慧德 (2000/8/14 19:31)
身价为什么这样高--欧洲球星转会天价分析 (2000/8/14 15:34)
拒绝短视请从马儿转会开始--巢湖人 (2000/8/13 00:28)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