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想留洋 找一个好的经纪人--吕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2:47 《足球》报

  在德国的中国人,周宁干不下去回国了,谢晖正在苦苦挣扎,现在连惟一甲级队选手杨晨,也几乎要下岗。我们的球员在出去的时候,想得很单纯:努力干就能有新天地,中国市场这么大,他们不可能不要中国球员。

  “中国市场大”,就成了我们中国球员惟一的心理底牌了吗?不要忘记,别人的俱乐部是自负盈亏,完全没有政府支持的。买了人就能卖人,不卖也可以晾着,没有人情可讲。打不好球坐冷板凳几乎是无法避免的,那么球员在这个悲凉的时刻,难道就只要两个选择:忍着,或者回国?

  为什么你不提出转会?为什么你不闹腾要求应有的待遇?说到底是球员没有这样的经历,没有这样的胆识。国内的时候,他是敢闹的;出了国门,就不敢了,怕丢了饭碗举目无亲,狼狈回国。这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态?中国足球现状下造成的球员封闭心态,无法迅速形成全西化的职业适应能力,使海外球员们不敢不当乖孩子。

  既然你知道“中国市场大”,就应该相信不止一家俱乐部想买中国球员。但是,他们都是生意人,对于这些人,你找他们好过他们找你,因为可以压价吸纳。不要以为闹罢工就一定没饭吃,法兰克福还害怕杨晨走了,中国电视台不转播德甲呢。

  当然,这一切都必须依靠出色、负责、专业的足球经纪人来协助完成。父母妻子陪伴,是一种低层次的被动的适应;有经纪人照着,你可以大胆和雇主讨价还价。任何事物都是相生相克的。这个世界谁没有了谁都照样可以活;但谁都知道如果和别人联手,会活得更好。

  足球经纪人,将作为一门新兴的时尚的体育职业迅速兴起。需求是巨大的,获利也是巨大的,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登陆欧洲,经纪人的市场潜力将以几何级数释放。

  这里指的是出色、负责、专业的经纪人,不是说那些不顾自身条件硬要跳进这一行掘金的杂差。须知,找经纪人也会遇人不淑,碰上个半桶水的“流野”,会更快葬送自己的大好前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