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球员为何难登陆日本?--雷青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5:37 《足球》报

  在马明宇成功进军意甲之后,又传出深圳平安球员李伟峰被日本某职业俱乐部相中的消息。在日本职业联盟效力的中国人朱晓东向记者证实,李伟峰赴日本踢球一事只是有一些经纪人在经办此事,目前还没有哪家俱乐部明确表示想引进。朱晓东同时向记者证实,确实有不少日本俱乐部对引进包括李伟峰在内的中国球员感兴趣。

  据悉,目前不少经纪人除了开拓欧洲市场外,又开始把目光盯上了日本。日本作为亚洲职业联赛开展最为成功的一个国家,也吸引了中国球员的目光,包括李伟峰、王鹏等一批前国奥队员已经在暗中研究前往日本踢球的可能性。

  朱晓东向记者介绍,中国球员进军日本主要存在三大障碍:一是日本人对中国足球界了解不多,对中国球员的情况也不太熟悉;二是日本与中国对足球的本质理解不同,日本人讲究配合、技术,中国队更追求速度和拼抢,担心中国球员未必能够适应日本足球;三是中国球员本身工资较高,转会费也不低,这些费用都远远高于韩国球员,而韩国球员的精神和职业精神要强于中国球员,关键时候能够发挥作用。因此,日本的一些职业俱乐部宁愿引进韩国球员。

  不过,由于日本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现在对聘请身价昂贵的欧洲球员感觉负担过重,而中国球员的潜力目前也逐步得到了日本足球界的认可,现在日本的一些俱乐部对引进中国球员也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今年年初,日本职业联盟主席川渊三郎在与中国足协官员交谈时曾提到过,希望中国和日本之间能够加强球员交流。

  事实上,中国球员能不能赴日本踢球还取决于中国足协和俱乐部的态度。中国足协对于28岁以下球员转会有严格的限制,规定球员28岁以前如要赴国外踢球,只能到“足球发达国家”去,以便提高水平。

  应该承认,日本的职业联赛水平已超出中国足球,球员去日本踢球也能够得到锻炼,但日本是否属于中国足协转会法中界定的“足球发达国家”尚不清楚。但是,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较早前在与川渊的一次交谈中曾对川渊邀请中国球员赴日踢球一事没有表示异议。

  有关人士介绍,如果球员所在俱乐部不对球员转会设置障碍,明年的日本职业联赛赛场上很有可能出现中国球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球员百万身价何以低走? (2000/8/28 15:28)
什么球员出洋最吃香?--雷青峰 (2000/8/3 12: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