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双冠梦破泰山路在何方?--王昊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0:33 生活日报

  上赛季的“双冠王”以一个耻辱的“五连败”迎来了本赛季“四大皆空”的命运。泰山队到了如今这一地步,恐怕球迷和媒体也不会关心泰山队联赛能拿第几,亚俱杯能走多远。他们关注的是,这支曾经辉煌的球队会向何处去?

  从足协杯对隆鑫队的两场比赛可以看出,泰山队实力与对手在伯仲之间。两场比赛的上半时,泰山队都创造了次数绝不逊于对手的破门良机即是明证。然而在斗志上,却与对手差一大截。两场比赛,泰山队下半时一旦比分落后,球员马上斗志全无,章法大乱,技战术发挥大打折扣,甚至失去求胜的欲望,结果导致一溃千里。究其原因,恐怕是足协杯之前联赛中的“三连败”,严重打击了球员的自信心,使球员对自身实力产生怀疑所致。这种不自信,又会因连败纪录的增加而强化。可以想像,当泰山队员怀着这种心态走上联赛与亚俱杯赛场,会有多大胜算。

  更要命的是,赛季即将结束,球员又到了转会的时候。由于球队连败带来的球员与教练间不信任感的增加,可能促使某些球员提出转会要求,而主教练也面临续约的问题。连败也可能导致泰山队赛季末的动荡和下赛季的改组。

  当然,以上都是推测,也是关心泰山队的人不愿看到的。其实要想使泰山队重振雄风,也不困难。此战过后泰山面临两周停赛,只要泰山队找回自信,依照目前实力,联赛保三甲完全有可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泰山防线几成“豆腐渣”--曹红芳 (2000/8/28 10:12)
写给鲁能泰山:回归本色—阿憨 (2000/8/27 23:48)
足协杯:长传冲吊颇盲目 泰山输球实不冤 (2000/8/25 19:00)
鲁能还稳如泰山吗?--剑走偏锋_鲁 (2000/8/25 10:45)
泰山!你用什么来征服我? (2000/8/24 10: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