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成都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常昊.COM 要圈来一个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09:49 成都商报

  “你上网吗?”已是时下的流行词汇,等同于曾经的“你吃了吗?”;对于一个网站则等同于“上市了吗?”。

  龙年抬头,国内几大门户网站纷纷闹腾着到美国的纳斯达克上市去。最终网易就如其宣称的“上网易如反掌”,率先在纳斯达克插上了NETEASE.COM的大旗。尽管那时候,纳斯达克处于“缩水期”。但上市就意味着一切,尤其是“圈钱”。新浪和搜狐还不是像葡萄架下流着馋涎的狐狸,踹蹬着要去美国上市。

  就如人们一提到网站不能不想到新浪、搜狐一样,谁都不能另眼看待常昊在中国棋界的地位。假如有这样一个常昊.COM的网站,可以肯定会引来无数的PAGEVIEW。但常昊老是头顶无冠,踯躅在尴尬间。常昊.COM也总觉得空了点什么。肯定的假想--如果常昊.COM上市无论如何也招架不了李昌镐.COM。

  都以为富士通给了常昊一闷棒,至少也得休息好几个月。没想到不足半月,火气很旺的常昊在应氏杯上很顺手地拿下了日本的本因坊王铭琬,和李昌镐在决赛碰面。其实应氏杯很像一个惹事的比赛,闹出了很多中国棋界的不愉快,留下一些“沉冤待雪”的疑案。但说白了,除了黑棋要贴8点之外,还不是和富士通一样的围棋比赛。然而埋下的心结却很难解开,至少聂卫平是这样。16年前首届应氏杯,聂卫平对阵曹薰铉,经此一战,聂卫平跌落巅峰,而曹薰铉就此开辟韩国围棋时代。今日第四届应氏杯,则由常昊一决李昌镐;李昌镐师出曹薰铉,常昊拜师聂卫平,师傅之间的决斗延续到了徒弟一辈儿。也许这些个棋界的恩怨情仇都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常昊.COM要像所有的网站的终极价值一样:圈钱。对常昊来说,就是圈来一个世界冠军。张旭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纹枰论道--品评应氏杯 (2000/8/27 09:28)
有感于常昊富士通杯的失利--关军com (2000/8/15 14:17)
常昊与世界冠军到底差多少?--阿每 (2000/8/12 20:33)
应氏杯围棋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