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鲁能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渝鲁之战可能发生奇迹吗?--曹红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9:59 生活日报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泰山队1:3惨败于重庆隆鑫,此番出征重庆,泰山队还能否与隆鑫一战?进军决赛还有机会吗?我们不妨从几个方面作一下分析。

  士气今年泰山队最令人心痛的地方便是士气的低迷,这已成为泰山队输球的原因之一。在周四与隆鑫队的比赛,这种低迷又出现在了赛场之上,特别是在失掉第二个球之后,队员们完全没有了取胜的欲望,仿佛胜负已与他们无关。如果说在此之前泰山队在足协杯夺冠上还有希望,那么比赛之后杯赛冠军已离泰山越来越远,队员们难免会把首回合失利的情绪带至客场,比赛中能否全力以赴争取胜机,那就很难说了。

  体能泰山队在体能方面在甲A中一直堪称最好,而今年却不禁让人感叹泰山已“廉颇老矣”,在比赛中有气无力,拼抢时也是慢慢吞吞,让人明显地感觉出泰山的体能退步得太快,至于丢球之后的反身回抢那就更不用说了。体能的下降已明显地在比赛中反映出来,与重庆首回合的失利,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被对方在体能上拖垮的。短暂的两天休息,队员不可能得到完全的恢复,这样的泰山队,其后果自然可想而知。

  锋线泰山队的锋线一直是桑特拉奇手中的王牌,宿茂臻和卡西亚诺组成的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曾经让不少队的后防线为之皱眉,而卡西亚诺也凭借他出色的拼劲和抢点表现日前排于甲A联赛积分榜首位。但从近期的几场比赛看,卡西和茂臻的状态大不如前,不但门前抢点意识下降,他两人之间的配合更是少之又少。特别是在有专人盯防的情况下,两人更是无所适从,不知该如何摆脱防守寻找机会,当然这不能全怪他们,但上场比赛李章洙在防守上便有所针对,周日再战他们很难有出色发挥。

  后防还记得在去年的联赛中,泰山队的后卫是失球最少的后防线,但在今年的比赛中,这条一直颇为坚固的后防线却变得不堪一击。他们在防高球能力和站位意识占优的情况下,却忽略了盯人能力,往往是在多人防守的情况之下,偏偏让对方进了球,可见泰山队在盯人上出现的漏洞。重庆队在周四比赛时所进的三个球,多是由中路转移到边路,然后再由边路传到中路破门,并且这种打法对泰山队屡试不爽,可以说是泰山队在防守上的失误导致了失败。

  由此看来,泰山队周日一战如能同对手打平就算不错,如果想扭转战局,恐怕只能祈求奇迹发生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长传冲吊颇盲目 泰山输球实不冤 (2000/8/25 19:00)
鸡肋的微香: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漫评--刘志向 (2000/8/25 02:13)
足协杯:双冠王就这样滑落--阿每 (2000/8/24 22:25)
已经没有了轻敌的资本--足协杯赛前评说泰山 (2000/8/24 09: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