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打该打的官司--御风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0: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马儿已经放马意甲了,而关于马儿的旧帐国内却还远没有算完。沸沸扬扬的马儿西行因其曲折离奇而被国内媒体炒成一团,版本众多,新闻不断,而关于马儿“赎身”赴意甲的传闻更是让人莫测难辨。

  媒体说,马儿得以赴意关键在于马儿自“赎”其身;全兴俱乐部、卡洛维、马明宇特意召开记者招待会说:马儿“赎身”之事纯属子虚乌有,纯系恶意炒作,马儿西行的关键在于双方的诚意,而谈判绝没有损害运动员的个人利益;媒体转而又言之凿凿:马儿“赎身”确有其事,好在马儿本身并不在意,而全兴此次之所以被人牵着鼻子走则在于缺乏足够的准备,压根儿就不知道对方的底牌;俱乐部于是就震怒了:好,你还说,再说我告你,咱们没完。唉,但愿不要又来一场官司。

  这几年中国足球的官司也不算少了,随着法制观念的增强人们开始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细细审视这些足球官司,原告各有不同,但被告却无一例外地都是媒体,我们的媒体这是怎么了,我们的足球这是怎么了?我们的官司都是这么来的:媒体率先陈列事实;涉及到的当事人站出来说:你造谣,你诬蔑;媒体跳出澄清:事实,我说的是事实;当事人于是就说:好,我告你。于是官司就开始了,刚开始的官司热热闹闹,但当官司打完后我们发现,它们对于中国足球发展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也就是说,我们打了一些或许本不该打的官司。

  在法制较为完善和健全的西方,我们也听到一些关于足球的官司,一个博斯曼法案就改变了整个欧洲足坛球员流动的体制,而我们的官司呢?我们不希望媒体总是成为官司的主体,我们希望看到的官司应该是这样的:足协与俱乐部、足协与球员、俱乐部与经纪人、俱乐部与球员、球员与经纪人甚至俱乐部与俱乐部,或者干脆就是检察机关直接提起公诉,而被告可以是足协,可以是俱乐部,可以是运动员,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典型意义上的官司来为我们的中国足球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开出一条通向光明的道路。多么希望“隋波事件”是在法庭宣判中结束,多么希望“渝沈之战”不是以寥寥的罚款告终,多么希望在庄严的国徽下现出几个丑陋的原形,多么希望中国足球打一些该打的官司,然后还足球以它本来的面容。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几场该打的官司或许会成为拍在屁股上的板子,或许可以催逼着足球前进,走向规范、走向法制,走向未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 没有血性的世界--达达主义 (2000/8/25 10:33)
中国足球该唱三首歌--球真 (2000/8/23 20:11)
中国足球美食随笔之黑芝麻糊--则呜 (2000/8/22 13:31)
中国足球2000岁末十大推论--周超 (2000/8/19 00:47)
中国足球:答案是丰富多采的--修方舟 (2000/8/18 10:04)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