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还稳如泰山吗?--剑走偏锋_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0:4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作为泰山的球迷,我一直都对泰山队的防守十分自豪。而且不止泰山球迷,国内普遍的舆论也是十分看好泰山队的防守。在殷铁生时代,泰山唯一拿的出手的也只不过是那条令人眼红的后防线,去年,泰山队更是以一个赛季13个失球而被人誉为最佳防守球队,更有甚者,将泰山双冠王的获取完全归结为泰山队稳固的防守。

  然而,当如今我们再来审视泰山队的防守时,用破筛子来形容都未必过分:对大连,连输五球,对海狮,奉上三粒,对隆鑫,也是身中三弹,仅此三场,失球数就达到了11个,看着去年的最佳守门员萨沙一次次地从网窝中无奈地将球捡出时,我无法掩饰自己的心痛!当然说这些都未必有多大意义,不过,我们却不能不好好探讨泰山队防守愈来愈下滑的原因。但愿,我们能从中得到些什么!

  就泰山队防守球员的个人能力来看,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后防队员的防高球能力和正面防守能力,在国内都是非常不错的,不过,泰山队员的盯人能力却难以让人恭维,他们的失球往往都是在禁区内站着老多人,然而,却总有对方的队员漏出来给泰山的大门致命一击,此时,给人的感觉就是队员们的位置感极差,让人捶胸顿足,不忍卒视。应该说,这种现象和泰山队员的身体素质有较大关系,队员们多是力量型,对抗能力强,但柔韧性并不是太好,球员头脑的灵活性也不是太出色,这使得泰山球员在盯防对方球员时往往出力不讨好,一不小心,一个空当便展现在对方的锋线上!

  泰山以往防守成功多体现在人数优势上,而今天,泰山队追求的是一种全攻全守的战术体系,这必然使泰山队后防线的人数不会留得太多,这也就要求泰山队防守队员的能力十分综合,这显然难为了泰山队员,所以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防守的质量。此外,泰山队十分强调边路的助攻,这样,边路便不可避免地出现空当,而泰山队中卫运动中的盯防能力和位置感实在好不到哪儿去,所以,漏洞便不可避免地出现了!

  当然上述的都是客观存在的问题,泰山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解决,而且,就我认为,那也绝不是根本问题,泰山队在上个赛季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但却解决的很好,在这里,人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了很强的作用,换句话说,那时的泰山队员的精神力非常强大。尔今天,当防守如同虚设时,我们很难将这种失球与个人能力联系起来,更多的,我们看到的是粗心大意,情绪急躁,表现紧张!可能他们太想赢得这场比赛了,只是,在这种心态的后面,隐藏的是一种从普通到成功,从成功到自大,从自大到挫折,从挫折到急躁,从急躁到失败,从失败到敏感,从敏感到迷茫的心路历程!

  我们不能否认的是,今天泰山队员的心中已不可避免的加入了一种浮躁之气,这种浮躁之气表现在场上就是急功近利,没有了以往的沉稳的感觉,也许,在荣誉和金钱面前,要想保持一份真正的清醒,的确很难,也许,再登上一段日子,他们能够真正懂得:任何的荣誉和金钱都不会是唾手可得的,只有不断努力,方能不让得到失去。只是,我更愿意他们这种成长的烦恼不要太多!

  希望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山!你用什么来征服我? (2000/8/24 10:56)
已经没有了轻敌的资本--足协杯赛前评说泰山 (2000/8/24 09:25)
鲁能泰山三连败症结何在--时力强 (2000/8/21 11:23)
鲁能VS泰达观感:优势与胜势--若林一号 (2000/8/21 10:26)
泰山三连败之后看亮点--大兵 (2000/8/21 00:0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