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什么不让退?--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0:2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的当朝天子终于龙颜大怒了,足协的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先生在足协召开的南北俱乐部负责人会议上严肃表态,从现在开始谁也不能再以“退出联赛”来要挟足协,谁要是再提这样的话题足协的煞威棒可不是吃素的。这种表态有威力但是能不能有效果谁敢说?张副主席也不要把自己的话看的一言九鼎,因为玩不玩足球完全是俱乐部自己的事情,换一句话说:就是一种企业行为。你足协有什么理由不让人家不愿意玩的人退出去?难道你这里是孙二娘的“黑店”进了门就不让活着出去?

  其实还是张先生这话说得不大得体,应当是谁敢在联赛得收官的微妙阶段给足协添堵闹乱,足协决不手软。张先生就是不表这个态那些俱乐部的爷们也得好生掂量一下,去年降了级的松日不是自感是当代窦娥么?不是要告足协么?不是要在国际足联告个明白么?最后怎么样?还不是老老实实的去甲B玩?潘苏通老总是一个明白人,他清楚的知道在中国足球的这口大染缸里,你想讨个清楚,你以为你是出污泥不染的莲花,那就是天大的笑话。所以,潘老总还得忍气吞声的领着球队玩甲B。

  看了这么多年中国足球总是有一种看肥皂剧的感觉,有时候会有几分共鸣和感受,更多的时候就象过眼云烟,印象皆无,因为中国足球给我们留下回肠荡气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倒是丑恶、闹剧迭出。对一个职业联赛才搞了七年的国家这些种种负面的东西我不知道是祸是福。

  至于张副主席所说的什么为了保证联赛的公正最后的几轮比赛要同时开球。足协千万不要把这个作为一个经验而沾沾自喜,因为我看来这很好笑。网上人们习惯成我们的足球联赛最后的赛事叫“秋交会”,到底有没有交易,恐怕没什么人说得清楚。是不是已经到了“只有贾府门前的那对石狮子是干净的”地步也没有人敢说。

  足协你也没有理由不让人家俱乐部退出,事实上这些年来在足球上进进出出的也不算少。大可不必担心什么“中国足球没人玩了”,君不见走了万达来了实德,走了全兴来了水井坊?走了隆鑫来了立帆?有一个不好听的比喻,中国足球就是一块骨头,啃骨头的人那要看你的本事能不能在这块骨头上啃出滋味,啃不出滋味那你啃个啥?足协你还不让人家扔掉这块骨头是不是过于残忍了?

  七年联赛看看你的足球的整体技术提高了多少?看看你的球员的职业素质提高了多少?看看你联赛的机制是不是顺畅?看看你足协的政策法规能不能顺应联赛的需要?这些才是你足协的本职工作。怎么就忘了老人家“纲举目张”的教导了呢?你不让人家退,人家玩得也不舒服就会生出许多“故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该唱三首歌--球真 (2000/8/23 20:11)
中国足球美食随笔之黑芝麻糊--则呜 (2000/8/22 13:31)
中国足球2000岁末十大推论--周超 (2000/8/19 00:47)
中国足球:答案是丰富多采的--修方舟 (2000/8/18 10:04)
中国足球职业“化”了吗?--球真 (2000/8/18 10:02)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