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看刘建宏入川:宽恕还是不宽恕?--无尾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5: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刘建宏来了,是想四川球迷握手言欢的。这个问题让不少四川球迷有些头疼:毕竟爱一个人真的好难,何况是一个与自己有些“恩怨”的人。说是恩怨,有些过了头,刘建宏其实也只是想用自己的观点来说服四川球迷罢了。他也真的这么做了,不过这次四川的媒体好像有些冷淡,刘建宏是怎样说服现场球迷的,不太清楚。只知道有球迷表示理解,表示宽容,也就当场握手了。

  是啊,为什么不宽容他?中国足球需要走出亚洲,中国足球需要打世界杯,中国足球需要全国球迷共同呵护,中国足球需要球迷站在国家的高度……这些都是硬道理,这些都是正确的。刘建宏所说的也不过这些,他的确没有错。即便是当时有些语言过了头,也是出于爱中国足球心切啊。像建宏同志和他的同事那样,以中国足球振兴为己任,不是说了就完事,而是天天说、年年说。不容易啊,同志们。就凭这些,就应该宽恕他。

  但是,我不。为什么要宽恕他?尽管刘建宏说得再正确,我也不会宽恕。

  足球是什么?足球不就是一种个性的体现吗?有混凝土的意大利,有进攻如剑的荷兰;有三剑客,由轰炸机,有风之子;也有跳桑巴的球迷,有墨西哥的人浪。这就是足球让我们觉得可爱的地方。问题在于刘建宏和他的同事们不这么想。在他们眼中,足球应该是这样的,是那样的,应该是他们所谓的”国家足球”。如果只是他们自己这么想,倒也罢了。他们不但这么想,还要不停地说,还要全国的球迷都要接受,而且还始终觉得他们自己是为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错。但是建宏和他的同事们恰好错了,而且错得太多了。不错,他们是为中国足球的腾飞,可他们却忘了为中国球迷。他们正试图以一种认识上的共性,来代替万千球迷的个性。一千个球迷就有一千个看球的理由,而这种形而上的共性,正好是抹杀球迷热爱足球的个性。更可怕的是,他们的这种共性认识,让中国足球陷入了一种没有个性的局面,看看如今世界足坛,一直没有个性的球队会有前途吗?

  所以,我不会宽恕刘建宏,因为他入川来,还是在大谈中国足球怎么怎么。他还是没有换我的个性。我有我自己看球的理由。我只是一个球迷而已,是一个自由的球迷而已。我自己花钱买票,我自己熬夜看球。如果有人想用一种自己的观点来代替我的思想,我只是想对他说,我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的肚子大了--刘建宏 (2000/8/10 19:2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