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新月独狼”贾比尔转会英甲--段克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7:3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8月22日,英甲沃尔夫汉普顿队的官方网站(www.wolves.co.uk)上发布消息说,沙特国脚萨米·贾比尔将加盟该队,成为沙特杀入英甲的第一人。贾比尔也是杀入这一级别欧洲联赛的第一位沙特球星。

  看完这则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中国球员西行漫记的旅程中将增加更多的竞争对手了。众所周知,以往沙特球星是历来不愿去国外踢球的,他们的俱乐部一般都是王室宗亲所办,轻易不出让球员。况且,知名球员都是富可敌国的王子们的宠臣,收入颇丰,根本犯不着到欧洲去受那份洋罪。

  但贾比尔远征英伦意味着这一道无形的“沙幕”终于被打开了,这个强烈的信号无疑将鼓励更多的欧洲俱乐部去沙特淘金。欧洲人会意识到,亚洲不仅仅意味着日本、伊朗和中国,一个新的足球富矿就横亘在沙特半岛上等待他们来开掘。毕竟,从足球本身的角度来讲,无论是沙特俱乐部还是沙特国家队,沙特王朝在亚洲取得的成就都绝非中国可以比拟。

  贾比尔出生于1972年11月12日,身高1米75,体重66公斤,是沙特希拉勒(al hilal)俱乐部队的明星前锋和现役的国家队队长。希拉勒在阿语里就是“新月”的意思,而贾比尔在沙特又有“蓝狼”之称,好事者早就给他起好了“新月独狼”的美名。

  巧合的是,他将要加入的沃尔夫汉普顿队的简称就是“wolves(狼)”,连俱乐部标志都是一个狼头,贾比尔这回可真是“狼入狼群”了。

  贾比尔15岁开始就以“童工”的身份替总部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希拉勒二线球队效力,18岁杀入希拉勒队一线,当年就成为沙特联赛最佳射手。93年再获最佳射手称号。先后获得多次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称号。该队还获得过亚俱杯冠军一次(1991年),亚军两次(1986年、1987年),季军一次(1997年)。

  1992年11月9日,贾比尔首披沙特国家队战袍,迎战叙利亚队。此后,贾比尔成为沙特国家队绝对主力。1996年在阿联酋举办的那届“西风压倒东风”的亚洲杯比赛中,4:3险胜中国的沙特队和阿联酋、伊朗、科威特携手,将东亚三强踢出圈外,让亚洲杯变成了“海湾杯”。最终沙特队复辟成功,夺回了4年前失落给日本的亚洲杯,当时的主力阵容中就有贾比尔。

  1998年,贾比尔率队出征法兰西。虽然沙特队最终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战果,但贾比尔在对南非队的比赛中罚入一个点球,帮助亚洲冠军2:2战平非洲劲旅南非,总算稍稍挽回一点面子。贾比尔目前已经为沙特国家队效力了94场,共进了44个球(一说为26个球)。

  贾比尔在沃尔夫汉普顿队的网站上说,他经常在电视转播中欣赏英国足球,他也曾想像来到这里踢球会是什么样的境况。他表示,能和沃尔夫队签约并获取在欧洲踢球的宝贵经验,他本人感到十分兴奋。

  贾比尔此前已经在该队试训三周,并参加了两场热身赛,进了两球。目前,贾比尔与沃尔夫汉普顿队的合约只是租借合约,但期满后可以续约至2004年。贾比尔还需得到英国劳工部的工作准许证和沙特足协的批准。

  他在接受采访时为沙特球员杀入欧洲吹响了号角,他说:“在沙特有很多优秀球员,现在我能够到这里来踢球,他们应该也有机会来欧洲提高自己。如果我们有更多的球星(在高水平的欧洲联赛效力),我们的国家队也将获益良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里瓦尔多值这个钱吗?--段克韩 (2000/8/9 05:21)
朱门酒肉臭 路有冻死骨--段克韩 (2000/8/2 04: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