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德夺冠无悬念 从赛程看甲A冠军归属--孙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04:09 江淮晨报

  尽管连沪大战使实德的领先优势变得荡然无存,但是从最后五轮的赛程安排看,实德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在余下的五场比赛中,实德和申花均是三个主场两个客场,这种安排看上去谁也占不了什么便宜,但如果我们把双方的对手情况也考虑进去,就很容易发现一些微妙的差别了。

  首先,实德在余下五轮里所要面临的对手依次分别为全兴、红塔、平安、海牛和敖东,红塔、平安和敖东则是其主场对手,无论是技战术能力还是在气势上,这三支队伍都要比实德差出一大截,如果不出意外,实德在这三个主场中全取9分当不在话下。而申花在余下五轮里面临的对手将依次分别为泰达、鲁能、全兴、红塔和平安,泰达、全兴和平安则是其主场对手,显然,申花没有实德那么幸运,在这样的对手面前,申花想全取9分如同登天。这样,在主场的抢分大战中,实德占据明显优势。

  其次,在客场比赛中,实德的对手是全兴和海牛,对实德而言,最坏的结果不外乎是战平全兴,击败海牛。即使这样,实德也能有4分进账;而申花的客场对手分别是鲁能和红塔,在14支甲A队伍中,济南和昆明是出了名的两个最难攻破的主场,客场作战的申花想在这两场比赛中全取6分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除了客场作战的环境大大不利外,客场所面临对手的实力也让申花雪上加霜,鲁能是只恶虎自不必说,红塔也绝非是任申花欺负的羔羊,处在保组边缘的红塔为了自己的生存,届时定会利用高原主场优势不遗余力地将申花拉下马。所以,在客场作战中,申花更是明显处于不利地位。

  按最坏的估计,实德在最后的五轮应该至少拿到13分,而申花满打满算也能拿到13分,这还要建立在胜泰达不输全兴,胜平安,不输鲁能;胜红塔的前提下。即便这样,实德最终也能以1分的优势捧走冠军奖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沪连大决斗之惊讶有四--傻子哥哥 (2000/8/21 10:07)
连沪争霸:战上海--王俊 (2000/8/21 06:19)
关于沪连之战的思考:秋老虎还能蹦达几天--阿每 (2000/8/18 20:31)
沪连之战:申花可有平常心?--葛爱平 (2000/8/18 16:53)
沪连将上演生死大战--曾雪麟 (2000/8/18 16:51)
连沪争霸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