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赛第21轮述评:甲A又到流言季节--刘晓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1:30 《足球》报

  这是一轮在期待与传闻中进行的甲A,最后的结果是:期待变成了现实,连沪争霸走上了一条与去年的辽鲁争霸一样充满激情的道路;而传闻也在此之后变得异常可信,厦门和青岛那些漏洞百出的场内场外,足以让人们对甲A反驳传言的能力继续保持怀疑。于是接下来的问题是:人们可以沉浸在连沪争霸带来的观赏愉悦中,但是谁来阻止流言传闻依旧像从前一样成为令人沮丧的事实?

  无所作为地印证传言

  渝沈之战对甲A信誉度的伤害也许要用几年的时间来消除,这还必须是建立在许多次粉碎传闻的基础之上,但是从记者从赛地发回的报道中可以看出,流言与猜测总是与事实分不开的,这是媒体与业内人士的根本区别所在,从业者们大都认为存在就是合理,而旁观的媒体则始终以扫除这类丑陋的污垢为己任。

  事实上传闻与传闻的印证过程恰恰反映出我们在这类问题上的乏力和难以作为,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开始看到传闻的无聊性,但是如果连传闻都不能再引起关注,那麻烦就大了。笔记本上的“重庆”和“40万”的字眼或许只是一个无心之失,但即使是像过去一样:有俱乐部的关键人物当面告诉我这场比赛他们买了谁,我又能怎么办呢?

  同样的道理在于,某位记者在赛后又听到一位俱乐部官员亲口质问某球员“你是怎么办事的”,但听到了也就是听到了而已。媒体的悲哀其实并不重要,真正的悲哀在于所有人都和媒体一样,无法在传闻和事实之间设置一道防线。

  足协一位领导在回答记者的询问时提到了诸如最后一轮同时开赛一类的方法,这说明在经历了渝沈之战后他们依然拿不出什么实质性的办法来防止渝沈之战的再现,其实问题的解决方式也许就在于一个电话监听器和小摄像头,或者至少让人意识到监听器和摄像头的存在,但能否采取这些方式本身就是一个问题。所有为甲A捧场的人都有权力提出要求:为什么一定要等到最后一轮,为什么只有同时开赛这样头脑简单的办法呢?

  名符其实的连沪争霸

  在此之前,人们所谈论的连沪争霸更多地是一种象征意义,人们并不反感大连人夺冠,但却反感他们过早地夺冠,所以在泰山队无言退出后,申花队成了最后的寄托对象。事实证明,申花队起码没有很快地辜负这种寄托,他们以一反常态的顽强死死地扼守在大连人通往冠军的咽喉要道上。

  申思左脚划出的弧线,至少在那一瞬间是勉强可以和贝帅哥的右脚媲美的,正是那样绝妙的弧线让兰科维奇在对方门前异常突兀的孤独染上了凛冽的寒意,寒冷得大连人许久以来急不可耐的热切心情一下子降到了冰点,这个南斯拉夫的“暴走族”参加了不到一半的甲A联赛,却在最需要的时候为自己写下了重重的一笔。

  科萨诺维奇用不着去恼怒自己老乡的不给面子,他和大连人该反思的是为什么自己进不了球,虞伟亮的神奇只是一个借口,一个腰缠万贯的人在经历了一贫如洗后重新一夜暴富,的确是很难再像从前那样从容了。刘晓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真正的玄机是7与7的对话--阿每 (2000/8/22 21:09)
巴乔会来中国甲A踢球? (2000/8/22 10:55)
实德夺冠无悬念 从赛程看甲A冠军归属--孙哲 (2000/8/22 04:09)
甲A降级苦海中的沉浮--徐华斌 (2000/8/21 16:02)
第21轮甲A观感:合理的意外--秋雪儿 (2000/8/21 10:1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