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儿!我为你骄傲!--蔡奕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4: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天,从央视体育新闻中看到我们憨态可掬的马儿向记者们展示那件印有“MA”字样的佩鲁贾红色9号战袍时,我们的马儿终于可以“驰骋”在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上,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溢于言表。

  这些天,有关马儿的消息在全国各大媒体可谓是“满天飞”,不光是国内,国外的媒体也倍受关注,因为马儿是登陆欧洲五大联赛之首--意甲联赛的第一个中国人。虽然,马儿此次所效力的主队佩鲁贾队为意甲中下游球队,但是,能够进军意甲足以说明马儿的实力。马儿的实力在国内是毋庸置疑的,以他娴熟的脚法、老到的经验、诚恳的态度在佩鲁贾队占有“一席之地”完全可以实现。目前,马儿欠缺的是体能与球队配合程度。由于马儿已经30岁了,体能肯定比年轻队友稍差一些,能否抵抗激烈的意甲联赛,体能成为关键,不过从马儿临行前那次“特殊”的体能锻炼上看,只要坚持不懈地锻炼自己,相信体能大关应该能够克服。至于与队友的配合程度,这需要下大工夫。刚到新球队,想适应球队的打法、与队友进行默契的配合,并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达到的。效力德甲的杨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刚开始,由于与队友的配合还很生疏,加之队友不太信任他,很少传球给他,杨晨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立足于德甲,最后与队友的配合逐渐默契,终于取得很大的成功。在这一点,初到佩鲁贾的马儿应该向杨晨多加学习,当然以马儿的灵巧与机智,尽快融入佩鲁贾氛围应不成问题。

  今年的意甲联赛,中国球迷又有新看头了,中国人将与世界足球巨星们同场竞技,不论结局怎么样,中国球员又向前走了一大步,中国足球“请进来,走出去”的决策再度得到印证,只要坚持这条决策,中国足球将在不久的将来屹立于世界足坛之林。

  马儿是挺进意甲联赛第一个“吃螃蟹”的中国人,相信更多的中国球员将沿着马儿走过的道路向外“扩张”,我衷心说一句:“马儿,我为你骄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让马明宇做得更好--王俊 (2000/8/16 14:18)
看马明宇转会 再感中国足球的浅薄--明月有心 (2000/8/12 11:07)
评马明宇转会:真不给钱又如何?--方延平 (2000/8/11 14:20)
中国足球撞击“WTO”--评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8/10 09:13)
用薪良苦 从马明宇自压身价转会说起--快枪手 (2000/8/9 08:26)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