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沪连之战的利与弊--刘文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9:08 大连日报

  热得有些烫人的沪连之战对双方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原本“形势大好”的实德队竟鬼使神差地陷入被动,紧追不舍的申花队差一点放弃夺冠努力,缩小的积分差距又使他们看到了“希望”,申花队跃跃欲试。

  1∶2负于泰达队到底是喜是忧,失利的痛楚能把实德队打蒙还是打醒,申花队士气高昂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目前不得而知。但是,越是在这样的热点、焦点、关键之战前,越要作一些客观的、全面的、冷静的思考,这一点至关重要,相信双方球队均对此有一个清醒认识。沪连之战对实德队来说,无疑是利少弊多。

  先看有利因素。因不冷静而遭到不同处罚的队员已全部解禁,在上个赛季两次扮演“折花”杀手的奥兰多复出,无疑对申花队是个威慑。若申花队主力吴承瑛在国足训练中是真受伤而非保存实力的话,对实德队也是件好事。沪连之战从双方球员的心理上分析,实德队应占优势,申花队也许不愿接受平局结果,久攻不下必急,心理失衡。至于排兵布阵、激情胆量、智谋勇气、顽强拼搏等,却要看队员发挥了。如何根据场上瞬息万变的局势变被动为主动,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是考验这支球队成熟与否的关键。

  再看不利因素。第一个不利就是实德队自己,依实德队目前的状况,任何一支队欲在实德队身上拿分都很难,除非实德队自己失误(如连津之战),实德队的后防线若再出“昏招”则凶多吉少。其次是来自裁判,我们完全相信裁判会公正执法,却又担心由于“水平有限”而出现的“误判”、“漏判”、找平衡。从现有的中国裁判里找,连“金哨”也免不了出错,但愿他们的“错”不是致命的。再次是天气条件,虽然天气好坏对双方球员来讲都是公平的。但是,沈连之战的大雨险些断送了实德队。前几年,当时的万达队在上海参加足协杯第二回合的一场比赛,刚开赛,上海便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大雨倾盆,万达队好不容易才力保小比分失利,以总比分领先优势进入下一轮。谁也不能保证8月20日是“风和日丽”、“秋风送爽”的好日子。还有一点是氛围,虹口体育场爆满的呐喊声,绝对可以左右裁判及球员的情绪,实德队没有便宜可占。最后是赛程,掐指算来的后5轮比赛,其实对实德队来说没有什么优势,3主2客肯定会按预想的比分结果发展吗?因此,沪连之战救自己的只有靠自己。

  算来算去,看似挺复杂,其实足球也许是这样,往往被看得很重、炒得沸沸扬扬的比赛,其结果却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刘文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关于沪连之战的思考:秋老虎还能蹦达几天--阿每 (2000/8/18 20:31)
沪连之战:申花可有平常心?--葛爱平 (2000/8/18 16:53)
真正的夺冠之战:沪连之战怎么搞?--球真 (2000/8/10 03:02)
连沪争霸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