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鲁能:都是双冠惹的祸--黄小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4:21 球报

  联赛尚未结束,泰山传来“将帅不和”的消息。但从见诸报端的文字看,其实桑特拉奇与球员双方并无不可调和的矛盾。不少球员对桑尼有意见,但这种意见也大都在正常的工作范围内,他们与桑特拉奇的关系也远没有达到水火不容的地步。

  为何去年将帅一心、众志成城的泰山队内突然出现这么多不和谐音?笔者看来,都是双冠惹的祸。

  尽管鲁能泰山队去年获得了双冠王,但是他们在实力上也并没有完全具备称霸的能力,球队上下在心理上并未完全做好接受的准备,在巨大的荣誉面前丧失了清醒。一方面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另一方面在遭到突然的挫折容易陷入悲观和迷茫。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泰山战绩的不如人意,桑尼身上那神秘的光环也不可避免地失去,以往他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名牌教头的身份所带来的影响已逐渐消除。在队员的眼中,失去光环的桑特拉奇也难免暴露出去年不曾看到或者被他们曾经忽视了的弱点和缺点。

  桑特拉奇有缺点是正常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但可怕的是将其缺点无限夸大。但人在茫然无措中总是很容易无意间将某些矛盾无限夸大。

  在这些矛盾中,桑特拉奇固然有其不可推卸的责任,但笔者看来,恐怕这些矛盾更多的是由球员的因素引起的。夺得双冠王后,球员也不可避免地将骄傲与自满的情绪带到了新赛季,“出工不出力,训练不投入”的现象也并非无端指责,“桑特拉奇训练无新意”的感觉恐怕更多的是在球员本身不平和的心态下形成的。说来说去,也许这都是“幸福来得太突然”造就的恶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桑尼 你没有理由离开泰山!--牡丹 (2000/8/8 18:27)
鲁能:桑尼让球员下课--晓兵 (2000/8/8 00:41)
鲁能!你怎么了?--告别的年代 (2000/8/6 20:53)
桑尼回天乏力 鲁能告别卫冕--czq0168 (2000/7/31 14:08)
鲁能:坦然面对生死之战--czq0168 (2000/7/28 10:2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