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保组扑朔迷离--张洪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03:37 半岛晨报

  今年的甲A想必还会让那些进行赛事预测的人们大跌眼镜,就像上个赛季谁也没想到松日会掉下去一样。

  上轮甲A几场比赛出人意料的结果让保组形势又生变化。吉林敖东在取得宝贵的3分之后,厦门、青岛、辽宁、云南等队的保组压力陡增。至少,这支顽强的朝鲜族球队不会像上个赛季的武汉红桃K一样,早早就放弃了努力。其实,现在的甲A形势,除了前5名外,其他球队的差距并不明显,大家还都有降组的可能。

  目前,沈阳海狮、天津泰达同积26分保组形势最好,深圳平安25分、北京国安24分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忧虑,云南红塔22分、辽宁抚顺21分、青岛海牛19分需要拼命,厦门厦新17分、吉林敖东16分掉在最后。

  频频换帅是本赛季那些保组球队的一个普遍现象,换帅虽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缓和矛盾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就像泰达用内尔松换了金志扬,平安用朱广沪换了塔瓦雷斯。

  天津泰达队在外籍教练内尔松到来之后出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们连续击败沈阳海狮和大连实德,取得了宝贵的6分。如果他们能够这样坚持下去的话,对任何球队来说,这都是一个可怕的对手。由于泰达后面的比赛是主场对云南、青岛等不算强的球队,保组不成问题。

  与此相对应的是另一支由外籍教练执教的球队,沈阳海狮在内波姆尼奇的带领下度过了刚开始的辉煌之后,现在已经逐渐成熟,任何轻视他们的球队都会得到教训。海狮还有主场对青岛、深圳两场比赛,拿到4分保组应无问题。

  深圳平安的朱广沪在刚刚“上课"的时候并不顺利,球迷的“下课"呼声一直响到球队接连取得了几场胜利后。崇尚防守的朱广沪使平安成为一支擅长防守反击的球队,而全队高昂的斗志和求胜欲望更使这支一度陷入谷底的球队迅速反弹。平安随后有对辽宁、厦门、天津3个主场的比赛,保组亦无大忧。

  北京国安队在换了魏克兴之后渐有起色,不过这支球队可以踢得很漂亮,踢得很有激情,但往往是心气顺的时候,如果赶上不顺,那就连保本都不够。在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如何在逆境中取胜是他们最头疼的问题,好在他们有主场对吉林、沈阳的比赛,他们的北京主场应能帮助“御林军"得到足够的分数。但也有些球队在换帅之后作用不明显。

  敖东队换上廉胜必后,仍不能阻止自己距离甲B越来越近的趋势。锻炼新人已成为敖东队新的目标。而在保组出现一线生机的情况下,能否保持正常心态更是个考验。

  换帅后的辽宁队也有了些可喜的变化。但他们需要做的同样很多,这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但技术的出色并不能掩盖球队战术素养和必胜信心的匮乏。辽宁队要客场对深圳、吉林、山东,主场对青岛、北京、重庆,形势不容乐观。

  云南和青岛则同时遇到教练风波,戚务生将一支由乙级队员组成的球队带到目前的情况已经很不容易。海牛俱乐部送走了奥斯托杰奇迎来了国作金,因为他了解队伍、能团结队员。但是最终的结果证明他们都想错了。保组球队到最后不仅仅需要运气,在巨大的压力下,如果全队上下不能团结一心、齐心协力,那么等待他们的只有一个结果。

  联赛还有最后6轮,迟尚斌和他的厦门队还是排在倒数第2位,不过迟尚斌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他分析说,现在排在最后的不只是厦新与敖东两支队伍,排在前面的几支球队不过比厦新队多2分、3分,只要赢一场球,厦新就能排到前面去。不过,迟尚斌虽表示会在厦新队坚持到最后,但他们要想保组需付出巨大努力。

  可能是廉胜必和迟尚斌,也可能是国作金或王洪礼、戚务生,但不管怎样,这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而在剩下的几轮比赛中,鼓舞本队士气、打出自己风格、发挥最佳水平,置之死地而后生,变不能为可能,对于他们来说,才是最大的挑战。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的肚子大了--刘建宏 (2000/8/10 19:22)
国产教练、世界名帅在甲A都混不下去了?--马征 (2000/8/10 19:02)
甲A:不如将最好的留在最后--王游宇 (2000/8/10 16:13)
甲A:难以把精彩留到最后--阿每 (2000/8/10 00:01)
我看甲A第二十轮:几分伤心几分喜--秋雪儿 (2000/8/8 18: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