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泱泱大国 君子之风--评析陈跃玲代表美国参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3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球真:陈跃玲终于有望参加将于下个月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第27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了,使其成行的原因,一是美国奥委会的恳求;二是陈跃玲自己孜孜不倦的追求,已经停赛多年的她。由于基础好,更由于刻苦,使她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在美国的选拔赛上,能取得第二名的参赛资格,就是明证。

  但更重要的是中国奥委会的大度,在几经考虑之后,中国奥委会终于答应美国奥委会的请求,改变初衷,于8月11日同意向已加入美国藉的前中国奥运会竞走冠军陈跃玲代表美国参加本届奥运会竞走比赛。这就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宽宏大度和泱泱大国的君子之风。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在8月11日发给美国奥委会主席海布尔的一封传真称,考虑到中美两国奥委会存在的合作关系,决定同意陈跃玲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

  中国同意陈跃玲参赛,起码会使陈跃玲高兴,陈跃玲毕竟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冠军。我们不应该忘记她。凡是为中国增了光的,我们都不应该忘记她。奥运会的宗旨就是重在参与。陈跃玲的参加是符合奥运精神的。

  “更高、更快、更强”是奥运会的口号。陈跃玲是一位高水平的运动员,她的参与使得比赛更加激烈、精彩。与高手同场竞技,才能使自己取得佳绩,才能使得比赛更具观赏性,才能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差距。

  女子竞走是中国田径夺金保险系数较大的一个项目,增加了一个强硬对手,无疑威胁也越大。假如陈跃玲果真夺得了一枚金牌,世人也将有一杆秤,因为她是华人,再说了,齐达内本是阿尔及利亚后裔,不也照样代表法国夺得世界杯吗?更何况,中国已经早已让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甚至跳水等一大批运动员代表外国参赛。为什么陈跃玲就不可以呢?我们可能会失去一枚金牌,但可是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孰轻?孰重?自然清楚。中国终于同意陈跃玲参赛了,这就是泱泱大国君子之风的体现,如果早下此决定,就不失为一步高棋。你说呢?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评原中国奥运冠军陈跃玲代表美国参赛奥运 (2000/8/11 19: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