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黑白情殇--贾知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3日09:44 华西都市报

  前半盘的曹薰铉不是“燕子”,是火枪手。他昨天在棋枰下边的“小中国流”阵势中疾风般打出一个“黑色大粮仓”后,黑棋在中腹留下的八枚孤子宛如燕翅,这时候曹“燕子”仿佛才对常昊说:“请,请亮你的剑。”

  “曹氏棋道”似乎总是逆天而行,在属于他的年代里,“翻盘术”是最令人生畏的武器;而在李昌镐倡导“重剑无锋”的时代,曹薰铉依然可以在世界围棋的峰顶耍弄他那把令人艳羡的快枪。

  在“马妖”也垂垂老去的今天,同样持一柄无锋重剑的常昊终于迎来了堂堂正正的机会---这种机会往往能建立起一个棋道王朝。曹“燕子”已经向常昊的剑敞开了翅膀,但是,白棋的出手最终却变成了少女的粉拳……不惑之年的曹老“燕子”于是再次笑出了眼角的皱纹,这样的皱纹将让中国围棋“新生代”们惊心而无奈。

  NEC杯新败,“棋圣战”让周鹤洋剃了光头……结了婚的常昊看来没像马晓春当年那样“长两目半”,如果不是击倒马晓春的人在李昌镐之后排成了长队,如果不是常昊终于争气地拿到了富士通杯和应氏杯的决赛入场券,人们之于常昊本来无所谓希望,然而,常昊看上去很厚实的肩膀依然承不住曹老先生在富士山顶的一捺。

  聂卫平老了,取而代之的马晓春也在新千年屡战屡败,常昊呢?许多年以前便被棋界看好的翩翩少年成人了,但他仍只怀揣一本没能盖上世界冠军印迹的“超一流”证书。中国围棋在这个年代里期待着一种新鲜的激动,但你得承认,现在还没有谁能延续我们那种缠绵的念头。偶有火花,也仅如卖火柴小女孩指间的奢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围棋与足球:曾经黑白色--慕容 (2000/7/17 20: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