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谢谢您 全兴! 谢谢您 许勇!--球沼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00:44 新浪体育

  写了一篇“谢谢您,卡洛维老师”的小文章,余言犹感未尽,所以又写了这题目,“谢谢您,全兴!谢谢您,许勇!”,光有卡洛维的执著,光有马明宇的大度其实都不够,还得感谢全兴俱乐部,他们们在马儿的转会上,没有将大门关死,而且,他们放马出山,也必将有更大的回报。

  还得感谢在马儿转会一事,具体负责谈判的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许勇,最初面对国外经纪人,为俱乐部利益着想,为了马儿的利益全力以赴去争取是天经地义和义不容辞的。这正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但在遇到挫折时,也并不是将重担搁在一旁,开明的让马儿亲自再去谈。另外,不能不提的是许勇拜张惠德为老师,因为张惠德老师是一个意大利通,在别人看来很难的问题,这双方的鸿沟,就被有知识、又善解人意的张老师化解了。卡洛维不也入乡随俗拜访张老师吗?有仙人指路,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其实,要感谢的人很多,杨肇基(四川全兴俱乐部董事长)、陈亦明教练、四川全兴俱乐部的球员以及四川的球迷等等,他们都在马儿的转会问题上给马儿莫大的支持。马儿,希望你不辜负国人对你的厚望,能在意大利的赛场上立足。

  写到这里,不能不有点担忧的是,四川全兴是在今年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情况下,放走马儿的,好马不吃回头草,可千万别象1998年大连万达夺冠之后放走孙继海一样,第二年在保级堪忧的情况下,又将孙继海重金从英甲召回。四川全兴俱乐部应对此有所警惕,及早动手培养马儿的接班人,以免出现类似孙继海的尴尬局面。这是全国球迷所不愿看到的。

  谈到了大连,就不得不罗嗦两句,大连在过去的六年职业联赛中,四次夺冠,今年又虎视眈眈联赛奖杯。不能不说大连的足球底蕴十分浑厚,但作为大连市的管球的一干人马,就不太高明了,本来依山傍海,应该是胸怀坦荡,象海一样开阔,怎么能仅仅为了一个国内联赛冠军,为了保级就将孙继海硬拉回来呢?走出去多么不易,这一步迈的多么艰难。拉回来之后可就很难再出去了,这不是抹煞了中国足球改革开放的发展功绩。否则,孙继海说不定今年的转会大潮中或许被英超看中。如果经过英超的洗礼,再回国效力,2002年的世界杯肯定会有所作为。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大连实德即使夺取冠军,其含金量也不怎么高,也没有四川全兴的第三、第四、甚至第五的含金量高。大连实德的这个冠军,纯粹是“窝里斗”,“矬子里拔高个”的将军,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就和四川全兴一样十分大度,先后将当打之年的范志毅、谢晖分别送到英甲、德甲。就连今年也在苦苦保级的北京国安,也没有将德甲刚刚站稳脚跟的杨晨召回。

  因此,大连毕竟是大连,一个偏僻的海滨城市,尽管有美丽的风光,但更有一批目光短浅的大连市领导,为了一张没有含金量的足球名片,将多少足球可造之才抹煞在足球的摇篮之中。大连足协的官员们,请您们向四川、上海、北京足协学习吧,把眼界放开阔点,在高喊足球改革的同时,真正为中国足球走向世界作点实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谢谢您 卡洛维老师--球沼泽 (2000/08/11 01:49)
中国足球需要天网--球沼泽 (2000/08/10 01:51)
实德提前夺冠 又是甲A的悲哀--球沼泽 (2000/08/02 14:28)
客场不设防--析足协杯的比赛--球沼泽 (2000/07/22 22:1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