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胡思乱想之足球--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论员晓兵:《足球之夜》有名广告词:球迷一周的节日。是的,作为央视的一块招牌,足球之夜赢得了不少中国球迷的心。每周四的晚上,总会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看建宏、健翔们侃足球,借此度过每一个期待中的节日。然而今天,我却在这球迷的节日里落下了眼泪。

  当我目睹马儿登机前,他妻子和女儿流泪的镜头时,我不也忍不住为他们的泪而湿润了自己的眼眶。这是一种亲情的自然流露,也是期望中无尽的梦想,虽然年幼的女儿尚不足以完全理会她爸爸此去的万般艰辛,虽然疼爱她的父母就要为了一个梦想而远离故乡,她只能以挂在腮边的眼泪为父母壮行。

  作为一个父亲,我理解马儿此时此刻的心情,我也明白好男儿志在四方的决心不会因儿女情长而迷了方向,但我更佩服马儿的坚强刚毅,其实连马儿自己都知道此去意甲并非艳阳一片,沼泽和灰暗或许正在等着他付出更多的坚强,但同样我也相信,凭着这种刚强,马儿走四方总会赢得属于他的梦想!

  由此想到周六就要开战的德甲,想到此时正在为主力位置努力不已的杨晨,想到了他射进拉齐奥的精妙一球,想到了暴戾的马加特,想到了德甲第三个赛季是否会为我们的杨晨淀放一池春水般的明媚?杨晨是一个努力的球员,在德国的联赛中,他以不懈的努力向别人证明着中国人的天赋和勤奋,在足球上,我们是一个弱者,但弱者的抗争正是建立在不懈的努力上的,杨晨、马儿正是在向我们重复着这个古老的真理。

  张建在今天完成了他的惊人一游,123公里的海面如今在他眼中不过是一道踩在脚下的历史,他可以乘风破浪后轻松地对人们说:我做了,我完成了,我无怨无愧了!有志者事竞成,亘古不变,也许我们的足球也同今天张建的壮举一样,会成无怨无悔的一天!

  失败多了就无所谓失败,或许正是在那一次次离别中的亲情流露里,蕴含了我们成功的讯息,或许在马儿、杨晨的身后,会有我们自己的费戈、里瓦尔多诞生,或许,我们的足球不只有失败!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欲夺冠须防“大腕病”--晓兵 (2000/08/10 09:36)
好运大羽--晓兵 (2000/08/09 09:31)
马明宇转会:代价的意义--晓兵 (2000/08/08 23:28)
鲁能:桑尼让球员下课--晓兵 (2000/08/08 00:41)
泰达:枪挑头羊喜迎二连胜--晓兵 (2000/08/06 20: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