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产教练、世界名帅在甲A都混不下去了?--马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9:02 精品购物指南

  奥斯托杰奇刚刚离开海牛队不久,继任的国作金在牛背上还没坐热乎,就要往下出溜。而去年带领山东队风光一时的桑特拉奇也萌生去意。

  国产教练在甲A混不下去,为什么世界名帅同样难以立足中国足坛?谁来给我一个理由?

  从1998年的联赛第九名,到1999年的“双冠王”,被评为劳模的桑德拉奇在2000年面临打包走人的处境:“桑特拉奇已经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我们不清楚这种控制力体现在场上还是场下,但从桑尼一日千层壑的脸上似乎能读出些什么?不过,我们还是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给我个理由。这个理由绝不是国作金所讲“我对不起大家,我决定辞职”的含糊,因为在这支世界名帅奥斯托杰奇都认栽的球队中,久疏战阵的国作金有什么可对不起的,难道他认为自己要强过南斯拉夫的“红星大帅”?

  朝秦暮楚,蹬你没商量,一批批外籍名帅始终没能把中国足球这位“款爷”傍高兴。真不知道假若有一天当雅凯、勒梅尔或佐夫等教练都失意甲A时,中国足球是什么样?独步天下还是一塌糊涂?

  给我个理由。为什么在“品位高,眼光刁”的甲A里,如日中天的马明宇被意甲二流佩鲁贾没花一分钱就带走了,而且大多数人站出来大喊:“走得好,早就该走了。”

  “中国球员几天不训练照样大把拿钱,他们要吃得好住得好还要睡得好。”桑特拉奇不理解。同样,这件事搁谁都不明白,不干活还拿钱,“按劳分配”的原则难道在中国的足球界行不通?我的确需要个理由。

  悉尼·胡克在《历史的遗产》中阐述:原因的原因的原因就不是原因。在此我无意追根溯源,只希望辞人的俱乐部和被辞的教练都能讲清楚为什么要分道扬镳,问题出在哪?而且双方都不必考虑什么“君子相别不出恶语”之类的处世之道,不像辽宁队叶夫盖尼为了领取自己的薪水,还要向俱乐部道歉自己说了些不该说的大实话。

  离开中国足坛的教练大多选择缄默,像塔瓦雷斯童言无忌的人太少了。而陈亦明那句“一切尽在不言中”简直就是废话中的废话。

  中国足球不能继续拿着无知当无畏,请对发生的一切给所有人一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哪怕答案是个肤浅的常识。

  需要吗?不需要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桑尼让球员下课--晓兵 (2000/8/8 00:41)
由奥帅下课想到的--我是小农 (2000/7/25 13:40)
主教练下课谁之过?--onsports (2000/7/25 11:50)
胜利大倒退:从奥斯托杰奇下课说起--老桂 (2000/7/25 06:44)
中国足坛主教练下课谁之过--Onsports (2000/7/24 21: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