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爱国多少钱一斤? 评所谓国脚转会优惠政策--郝洪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评论员郝洪军:国家队队员是不是快到了重金招聘的地步了?

  听董路说,国脚明年的转会要“优惠”。既现役国脚不需挂牌,只要一方同意去,另一方同意收,生意就算做成了。这样做的目的据说是怕现有的摘牌制让国脚们在转会过程中心灰意冷,激发不起打世界杯预选赛的斗志——这听起来是多么滑稽!

  如果足协真的这样做,笔者死活不会相信这样做的理由如上所述。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的国家队已经唤不起某些球员的兴趣。但国家又不能无队,于是只能去找对策。正如当初有的老板们有什么“免税”之类的地方政策才肯搞俱乐部一样,现在米卢也可以吆喝了:快来国家队吧,这里也大大的优惠。

  从实质上讲,这是在贩卖爱国主义。

  国家队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荣誉。每逢大赛来临,当我们的技战术不让人放心的时候,总是用爱国主义精神来激励我们的球员。如今,有的球员连被激励的机会都不想要了,有人才想到了一边拽球员的衣角,一边向球员兜里塞点实惠的办法。也就是说,爱国主义精神成了商品,可以讨价还价,可以推销,可以像市场里的白菜一样挂个秤砣了。球员搞过升旗仪式有什么用!总唱国歌有什么用!,他们是一群习惯了把银子都揣到口袋里的人。如果球员们觉得优惠得不够,也许我们还会增加逼你“爱国”的筹码——来一来,看一看啊,穿上国家队球衣,泡吧保证不再罚款!!

  这叫对症下药。

  相比之下,国家队领队干的都是挨累不讨好的事情了。这边酝酿“优惠政策”,他那边又开始在昆明给球员们讲爱国主义了。他在昆明抛出了“三个维护”{维护祖国荣誉;维护国家尊严;维护足改成果}和“一个做到”(在比赛中做到集中精力,全力以赴)。

  国家队球员应该告诉李老师:维护什么?精神家园都没了,你说的我们一个也做不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爱国多少钱一斤?--郝洪军 (2000/8/10 09:47)
蜀犬不该吠日-由马儿去意甲想到的--郝洪军 (2000/8/7 09:55)
价值的落差--郝洪军 (2000/8/3 10:02)
我又被关在门外了--郝洪军 (2000/8/1 05:49)
无厕的帝国时代--郝洪军 (2000/7/25 21:46)
“五味子”新浪体育特别评论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