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鲁能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稳定压倒一切:稳住桑尼 稳定泰山--大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大兵:在完败大连、受辱敖东之后,媒体对泰山队教练与队员正常分歧的百倍放大、对桑尼部分言论的千般解释、对泰山队一败再败的万样分析与猜测,一时间使得泰山队再度成为足坛的焦点,流言满天飞,大有山雨欲来之势。

  应对这样的形势,对泰山队来讲,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稳定,可以说稳定重于泰山。而泰山队稳定的核心在于稳住桑尼。只要稳定住桑尼,其他问题都可迎刃而解。

  稳定桑尼的办法,就是尽快地与之签订一个再聘一年的意向性协议,并公之于众。此举具有多方面的神奇效用。

  一是可以止住不良媒体的炒作之风。目前许多不良媒体借桑尼走留之题大肆炒作,制假贩假,唯恐泰山不倾,唯恐球迷不迷,唯恐风波不起,弄得真心球迷真假莫辨,主流媒体好坏难分。如果正式地再签桑尼,这一题材立即消解,不良媒体也就无法再在这上面做文章。

  二是可以稳定住队员之心。在赛季收尾的时候,队员们难免会为自己的下赛季作打算,有的是想换教练,有的是想换环境,有的是想换地位。这一切在当前中国足球这样的职业氛围中,应该说是正常的。要想稳定住队员的心,就需要及早确定下赛季的主帅。定了主帅,也就定了队伍。只要桑尼再干一年的大局一定,那些想捣蛋的队员就得思量思量自己的行为。因为对他们来说,不只是与老桑再处余下几个月的事了,而是还要在一起生活、训练、比赛一年多的较长期问题,一些小动作不仅不会造成换教练的效果,反而会给自己带来巨大损害。因此,只要做好桑尼与队员的沟通工作,目前教练与队员之间的正常分歧和矛盾都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三是可以让支持泰山的球迷完全放下心。几乎所有热爱泰山的球迷,都十分的热爱桑尼,都支持俱乐部的百年建设计划,都希望看到泰山成长进步,都担心泰山的建设出现反复,担心泰山演变成为今天的海牛,担心桑尼的离去造成泰山的沦陷。如果要对桑尼的走留进行全省公投的话,最少也有99.999%的球迷会投桑尼留下,绝对5个9的足金。留住桑尼之后,球迷们悬着的心就可以放下来,就会将关注的焦点从桑尼的走留、俱乐部内部的矛盾等问题上,转移到球队和俱乐部的长远建设长来,就会变成为俱乐部开展工作、专心搞好建设的巨大助力。

  四是可以充分宣示建设百年俱乐部的决心。再签桑尼一年,将开创一个外国教练执教中国一家俱乐部3年时间的历史,将为俱乐部赢得绝佳的声誉;再签桑尼一年,也使得今年俱乐部一直宣称的学南斯拉夫足球有一个首尾一致的注释,使媒体进一步认清俱乐部的计划打算;再签桑尼一年,将使俱乐部能够将主要的精力集中在下赛季的队伍整体建设和俱乐部的全面发展上,而不必为换帅耗费宝贵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再签桑尼一年,将避免因换帅不当造成队伍成绩下滑、备受媒体批评、球迷不理解的多重风险,为俱乐部和球队的成熟创造必要的条件;再签桑尼一年,能够继续桑尼对泰山队技战术的改造,使今年初步成形的全攻全守打法稳固下来。

  五是可以彻底粉碎其他俱乐部挖墙角的企图。桑尼的能力和水平是中国足坛公认的,希望桑尼加盟的俱乐部不在少数。因此,只要桑尼走留的问题不最后解决,暗中对桑尼的进攻就不会停止。尤其是在媒体大炒桑尼走留问题之日,正是各心怀桑尼的俱乐部蠢蠢欲动、暗渡陈仓之时。因此,俱乐部适时做出决策,将会把这一切企图粉碎于无形,避免出现意想不到的变故。

  当然,与桑尼再签合同,有个时机与艺术处理的问题。时机自然是最近为最佳。在与桑尼谈判时则需要足够的艺术手段,要能够将其稳定住,签定双方都能接受的合同,同时避免因俱乐部操之过急,而让桑尼觉得奇货可居、拿一把的做法。签一年是个下限,当然签三年最好,彻底将桑尼的走留问题一举解决。

  现在是需要俱乐部采取正确行动的时候了。早行动越主动,晚动作越被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鲁能:桑尼 你没有理由离开泰山!--牡丹 (2000/8/8 18:27)
桑尼你走吧!俺们不留你了!--盲眼看球 (2000/8/8 18:15)
鲁能:桑尼让球员下课--晓兵 (2000/8/8 00:41)
泰山!我为你感到耻辱--zbwlg (2000/8/7 11:13)
泰山!让我怎么说爱你!--mynamemjf (2000/8/7 11: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