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用薪良苦 从马明宇自压身价转会说起--快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08: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马明宇为转会成功用自己的薪金来替代部分费用,这恐怕是许多人想不到的。马儿的确是用薪良苦。

  这样做值得吗?现在我还不敢妄加评论。但他这种淡泊名利的价值取向和一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个充斥着物欲的足球圈内显得分外扎眼。我知道,如今踢球的球员(包括踢球的孩子)都有着去国外高水平联赛过过瘾的心愿。这本无可厚非,并应是值得提倡和鼓励的。但深究其动机,却有着上品、下品之分。上品自然是提高自身素质,为国扬名,将来更好地为国家队效力;下品则是镀金走穴赚钱,外加混个留过洋的名分,显得高人一等,为自己将来找条好退路。持这种想法的现在不是没有,而是大有人在,只是平常没有给他们这种机会来表现这个不可告人的秘密罢了。压价压薪是最好的试金石。我斗胆问一句,那位最佳射手却又屡次违纪屡遭禁赛的足球先生,你敢试吗?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马儿,你是我们足球改革的先行者。你前进的道路上不会仅有鲜花和掌声,一定会有比旁人更多的荆棘和泥泞。我们会为你加油。即便你无法适应对方的风格,无法适应对方的节奏,你国内一流的技术在国外大牌明星面前一文不值,搞的秃头灰脸,我们仍要为你自豪。因为你努力过,你的努力影响的将是今后几代人,你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相反,那位可以放着联赛保级的关键场次不打,却要去拍什么广告片,并自赞战胜了贝克汉姆的当红小生,无论你事后如何辩解,无论你怎样掩饰,无论你怎么补救,你所做的一切已无法挽回。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对眼中的你只有鄙夷。为二斗米折腰的人有机会一定将是第一个汉奸!成天想着如何出风头和设计招牌式的进球庆贺方式,不把全部身心用在事业上的人,只能做井底之蛙和在灶台上飞上飞下的母鸡,永远不会有大出息。

  有机会不知道去珍惜。对比马儿没有机会还在拼命创造机会的良苦用心,你不觉得脸红吗?难道非要等到踢不动球的那一天才幡然醒悟?伤仲永!处在当打之年的中坚尚且表现如此,我们怎么憧憬未来呢?!

  幸好马儿的自压身价象漫漫长夜中的一盏孤灯,虽然微弱,可还燃着我们的希望。

  我们期待着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转会:代价的意义--晓兵 (2000/8/8 23:28)
马明宇 好眼力--秦天 (2000/8/8 17:38)
宿茂臻、马明宇是“牺牲品”?--岳进 (2000/8/4 08:52)
尊重来自实力--从马明宇登陆意甲计划流产说起 (2000/8/3 15:53)
马明宇三十岁出门远行--王勇 (2000/7/27 15:02)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