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指望马儿能给我们带来什么?--阿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阿每:在经历了一番让中国哭笑不得的滑嵇后,马明宇的转会又变得柳暗花明。恐怕到了这个份上,佩鲁贾人再也不应该开马明宇和中国人的玩笑了。马明宇即将踏上意大利的足球乐土。这似乎对马明宇对全兴对佩鲁贾来说大家都得到了想得到的。而最希望看到马儿到意甲踢球的球迷来说,更是攒足了劲要问,我们指望马儿带来什么?

  指望马明宇为中国足球带来荣耀吗?这几年中国球员也有不少球员到欧洲踢球了,似乎去了那么多人,并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值得让人骄傲的故事。当替补坐板凳的还是做替补坐板凳,杨晨在法兰克福倒是打过几场好球,但相对于中田英寿的成功我们还差得太远。现在别指望马明宇能中国足球带来什么荣耀,只要能打出中国球员的精气神,在欧洲人学几着回来好好打西亚虎就算造化了。

  指望马明宇能给意大利人认识中国足球吗?意大利的甲级联赛我们都不会陌生,上则亿元先生、几千元的转会费,到数以百计的大星小星,在这样一个随便用脚踢都能踢出球星的国家,能通过马明宇认识中国足球吗?但如果马明宇真的能打上主力,倒可以让意大利人知道中国人也会踢球,而且还踢得不错。

  指望马明宇能开辟第二条抗韩战场吗?安贞焕现在也在佩鲁贾踢球,现在最大的一个焦点除了马明宇能踢上主力外,就是比比和安贞焕谁踢得更好。但马明宇年届三十,如果再年轻五岁,我们完全可以指望马明宇能比这位韩国人踢得更好,但现在硬要让马明宇和安贞焕比,岂不是让马明宇再背上一个抗韩的包袱,还怎么以平常心踢球?

  指望中国球迷更喜欢意大利足球吗?这倒是千真万确的。因为即便马明宇不到意大利踢球,我们不是看了十年意甲足球吗?或许我们现在除了意大利七支豪强外,还得把眼光注意一支意大利人并不注意的下游球队。即便这支球队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落得个降级的命。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甲B十二强算命--阿每 (2000/8/7 20:53)
从国际惯例看“马儿转会”--周枫 (2000/8/7 10:39)
蜀犬不该吠日-由马儿去意甲想到的--郝洪军 (2000/8/7 09:55)
泰山输球后我们看到了什么?--阿每 (2000/8/7 01:48)
是谁让甲A联赛转了一个弯?--阿每 (2000/8/6 20:15)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