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主帅风格迥异 五大联赛中堪称绅士--吴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8:30 青年报-球周刊

  尽管德甲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德甲教头却是五大联赛中最有绅士风度的,他们不会象弗格森和温格那样不断“舌战,也不会象泽曼那样以揭露丑闻而标新立异。

  希斯菲尔德是德甲教头的代表,在率领多特蒙德夺冠后,他接受了拜仁慕尼黑的高薪邀请,并且连续两个赛季夺得了德甲冠军,这也是他本人在德甲的“三连冠。希斯菲尔德并不满足于在联赛中称雄,欧洲冠军杯才是他的第一目标,在替补球员迅速成长起来后,他已经有了足够的资本。希斯菲尔德很少责怪自己的球员,即使在这样一支明星荟萃的球队,他的威望已经足以使球员们为他鞠躬尽瘁。

  道姆是德国足坛的神话,作为一名心理学教授,他本人并没有任何职业球员的经历,却在三年内将勒沃库森变成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上赛季勒沃库森兵败翁特哈兴,道姆仍然由衷地向拜仁慕尼黑表示祝贺,显示了自己的大度。在德国足球的低谷,选择道姆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也许正是看中了他对球员们的激励作用,让基尔斯滕重新焕发青春就是道姆最成功的战例。

  雷哈格尔是德甲的传奇教练,离开拜仁慕尼黑之后,他率领升班马凯泽斯劳滕队获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创造了一个难以想象的神话。如今,凯泽斯劳滕队长期排名德甲上游,在球员实力并不突出的情况下,雷哈格尔无疑是最大的功臣。雷哈格尔是著名的激情教头,从他的表情就可以看出比赛的比分,这也使得凯泽斯劳滕成为德甲最富激情的球队。

  少帅萨默尔肩负着多特蒙德复兴的重任,幸亏他的起点并不高,留给他选择的球员也比较充足,只要多特蒙德在本赛季能够排名上游,萨默尔就算完成了任务,这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

  德甲的其余教头也是风格迥异,柏林赫塔的吕贝尔以冷酷著称,慕尼黑1860队的洛兰特被称为“狮王,法兰克福的马加特则以残忍而闻名。也许,正是教头的五彩缤纷才使得德甲在五大联赛的位置居高不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