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宁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足靠信心就能保级?--刘志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1:08 球报

  关于辽宁队今年是否能够成功地保级,几乎所有辽宁队的队员都给予肯定的回答。但是在这样艰苦和残酷的甲A联赛中,光有信心对于辽足来说是不够的。从某种程度上说,恰恰是辽足这种孤傲的信心使他们在场上表现出急于求成的浮躁心态,辽宁队的主教练王洪礼表示,这种情况是他最担心的。辽宁队已经到了保组的关键时刻,无论是球迷和当地的新闻媒体都将辽足是否能够成功地保级作为讨论的中心话题。上周在对云南红塔队比赛之前,雷锋体育场挂出一条标语:“绿茵铁帅王洪礼,辽足保组就靠你”。看到这条标语后铁帅王洪礼又一次坚定地说:“辽宁队不可能掉入甲B”。说到能否保级,队员们表现出饱满的信心,李铁在前天训练的时候就和记者开玩笑说:“如果谁说辽宁队今年会掉级,我敢和他赌两万块钱。”而陈洋也说:“按照辽宁队的实力不可能降级,只要大家能够团结起来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辽宁队明年还会出现在甲A赛场上。”

  在辽足训练的过程当中,队员们的情绪很高涨,表情看上去也很轻松。王洪礼认为这正是他希望看到的,他工作的重要目的是让队员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而此前在四川输球之后,俱乐部的王德忠经理曾经对记者透露,辽宁队今年打到这个份上,说队员们自己不着急是假的,但是他们在场上情绪的波动太大,导致他们无法充分地发挥出自己的技术水平,这个时候不能再加压了,要让他们保持好平常的心态。在过去的几场比赛当中,赛前队员们往往是表现出高涨的自信心和求胜欲望,而到了赛场上他们却无法将这种信心转化成胜利,反而给了对手机会。

  有人曾经分析,辽足现在存在两个弊病:一个是在比赛当中总急于吃掉对手而导致急躁;一个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容易失去斗志。归根结底,是辽足这帮队员还没有真正地成熟起来。王洪礼认为现在这批辽足的队员与过去老辽宁队无法相比,他们从小到大也没有取得过骄人的成绩,战术素养也存在欠缺,在场上不会掌握节奏。“踢好球是要靠配合的,是要靠脑子的,就怕急,欲速则不达!”。王洪礼对辽足上一轮对四川队时场上队员只认准了左路不打右路十分气愤,“当时我换掉王亮让朱锴上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加强右路的进攻,但是一点效果也没有”。

  除了被一些人认为自信脆弱之处,辽宁队的内部还流动着一种强烈的忧患情绪。一些队员对球队的形势十分担忧,曲圣卿曾经对记者说,只有全队全力以赴才有望保级。而其他一些队员认为,辽足到了今天这样危险的局面完全是自己的原因,从一开始就没有把心态摆正,也没有认清形势,职业素质太差。在这个时候,球队当中迫切地需要一个稳定的核心,但是辽宁队没有这样的核心。甚至有人担心王洪礼上任之后,队员会不会听他的话。

  王对此仿佛十分乐观,“队员不支持我支持谁,球队的成绩在这,降级对大家都不好,现在需要大家互相支持。现在都职业化了,不会在一些没有必要的地方计较。”但是王认为辽足与过去不同了,可以忍受别人在家门口的欺辱,一个外地球队的队员居然敢说打败辽宁队让某某教练下课,这种现象在过去从来不会发生的,辽足的霸气没有了,对于与红塔队的比赛,王洪礼也感到了压力,他认为辽宁队如果输了,形势将更加危险。在他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资料,他还曾经向记者询问红塔队的有关情况。对于与红塔队的比赛辽足颇为重视,董事长曹国俊再次飞来督战。他刚到宾馆就与王洪礼在房间研究对策。俱乐部虽然曾经信誓旦旦地称辽足绝对不会降级,但是他们清楚地认识到保级成功对于辽足的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辽足打到现在,除了信心之外的确什么都没有。刘志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请为辽足保级提拱一个良好的环境--lalala0039 (2000/7/27 14:16)
辽足:让我们再一次吹响保级的号角--张玉宁进球 (2000/7/25 17:33)
辽宁出局:祸从“帅位”起--甘慧 (2000/7/24 17:14)
辽宁:坚强起来我们还有希望--lalala0039 (2000/7/24 12:25)
辽宁队何以衰落成东北“病虎”?--楚风 (2000/7/24 00:3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