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全兴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路遥知“马力” 日久见真才--谢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0:36 《足球》报

  马明宇很幸运,他身处一个明智而有远见的俱乐部,全兴没像以往一些俱乐部一样太多计较得失,而是以灵活的谈判技巧,既维护俱乐部利益,也促成了中国第一宗转会意甲的买卖,许勇干得很漂亮!不知足协能不能为全兴联赛加分?一笑。

  全兴的大度是有传统的:当年马儿和黎兵就是中国足坛第一批成功转会的职业球员,黎兵64万元,马儿42万元,一兵一马出入川粤,全兴最后没亏反而赚了。现在看来,全兴租借马儿这买卖肯定也亏不了。

  但是,现在绝不是欢呼的时候,马明宇踏上的,也是一条艰辛的路:意甲是世界上技术含量最高的联赛之一,就对抗和速度而言,它没英超和德甲那么激烈,有利于马明宇这种技术型球员立足,但是,这里毕竟是意甲!

  马明宇肯定将面临冷板凳的挑战、意大利球员的轻视———你可是“免费”“减价”租来的,没人会主动给你让出主力位置,23岁的韩国人安贞焕更不会。在罗马的中田和威尼斯的名波浩,也许还能偶尔小聚“料理”畅谈一番,坚守佩鲁贾的马明宇,则将独自继续他在国家队抗韩的宿命。

  三浦知良是马明宇的前车之鉴,1994年,25岁的三浦以其最佳状态身手出击意甲,但在热那亚的经历,仍然是他一生中痛苦的一年:冷板凳加上队友对其“倒贴”身份的轻视,在场上没找着方向的三浦只能黯然回国。健伍公司的赞助其实没帮上什么忙,反而成了刻在三浦额上的“红字”。全兴现在坚持要向佩鲁贾“收钱”,其实也是对马儿价值的维护与尊重。

  意甲之行路漫漫。但,那是足球的圣地,你无法抵挡如此的诱惑———即使三浦知良在欧洲苦熬日子,他后来依然愿意在30岁时转会远行克罗地亚———毕竟,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欧洲不是球?

  30岁的马儿也要远行了。出门独行的中国人,总是无法抗拒漂泊的命运,但是,漂泊独行的中国人永远是一条龙———马儿,我不跟你说什么“一路平安”,你要活下去,在意大利自信而坚强地“活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宿茂臻、马明宇是“牺牲品”?--岳进 (2000/8/4 08:52)
尊重来自实力--从马明宇登陆意甲计划流产说起 (2000/8/3 15:53)
马明宇三十岁出门远行--王勇 (2000/7/27 15:02)
马明宇去意甲还差什么?--文涛 (2000/7/25 13:18)
新闻分析:马明宇有望两周后成行--秦云 (2000/7/25 11:35)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