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尊重洋教练的才能和经验--秋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6日17: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昨天晓兵的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吸引我的是文章的题目:别把洋教练当大爷,但看看完文章后,发现文不对题,只是对施拉普纳和卡洛维大发牢骚,对现任甲A主教练并无意见,于是咱也说说自己的看法:一定要尊重洋教练的才能和经验,否则只会使中国足球的洋务运动半途而废。

  看看现在的甲A排名,前几支队伍清一色的由外国人执掌帅印,面对这一铁一般的事实,我们能有什么话说,只能承认土教练和洋教练之间的水平差距较大。大连实德在沉寂一年后,如今虎威再现,科撒功不可抹;上海申花在球队实力受损的情况下,一直排名三甲之内,彼得居功至伟;山东鲁能去年笑傲江湖,揽双冠王美名,桑尼当领头功,今年若非球员心态的变化,应该再领风骚;重庆隆兴大打攻势足球,为保守的中国足坛吹来一股清风,李帅应该为之骄傲;沈阳海狮今年的表现,更让人们感到洋帅的过人之处。

  再看看今年中途离开中国足坛的几位洋教练吧,没有一名是因为能力原因。乔利齐三轮过后即回家的主要原因并非战绩不佳,而是皇城根下的御林军们受不了铁腕政策;奥帅终于顶不住球员的不满辞职,是因为中国的球员不愿意自己的劣迹为别人知道,俱乐部也认可家丑不可外扬;叶帅尚未发挥水平,就因为指教策略让队中某些主力球员不满而难以施展,最终不得不被架空,后被不适应甲A保级的环境这一奇怪的理由而辞退。

  而我们请洋教练的原因是什么,当然不是让他们了解中国的足球的“国情”,也不是让他们来当大爷,管教那些已被媒体、球迷、政府宠坏的球员,而是在中国足坛显现自己的才能,为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从中我们的教练和球员也可以学到点什么。

  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充分尊重洋教练的才能和经验,并应该为他们水平的发挥创造宽松的外部环境,这样,也许我们才能达到请他们来的目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别把洋教练当大爷了--晓兵 (2000/08/05 10:1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